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张治新逝世,曾率潜艇水下远航31昼夜

2016-08-28 16:28:5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8月28日,海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海军》报发布,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正军职退休干部张治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8月10日在大连逝世,享年71岁。

公开资料显示,张治新同志系辽宁复县人,汉族,1945年2月出生,1965年8月入伍,196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治新历任班长、潜艇舵信军士长、干事、潜艇艇长、潜十二支副参谋长、潜十二支副支队长、旅顺基地副参谋长、青岛基地参谋长、青岛基地副司令员、旅顺基地司令员、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等职务。

另据宿迁网报道披露,1984年4月,张治新在担任潜艇艇长期间,曾率部完成一次性潜入水下远航,31昼夜过后在指定海域浮起,中途不允许浮出水面。

当时张治新率领的033型潜艇230号进行一次性水下远航任务

大连旅顺潜艇支队230艇官兵于4月17日出发,在水下31个昼夜,潜艇里经历了春夏秋冬4个季节。远航途中除了有两次短暂潜坐海底休息,潜艇一直在若干个海域水下7.5米至260米之间的深度航行。完成水下远航规定的所有训练科目后,5月17日,潜艇回到一个月前下潜海域安全浮出海面。潜艇返航进港时,广播器播放苏小明演唱的歌曲《妈妈,我们远航回来了》,潜艇兵们饱含热泪,艇长张治新也眼圈发红。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海军报,宿迁网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湖南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豪同志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同志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吴英杰同志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不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详细]

    08-28 16-08新华社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皇马2-1胜强敌夺连胜

    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主场2比1力克塞尔塔,莫拉塔打破僵局后单刀击中立柱,奥雷利亚纳扳平,克罗斯绝杀。北京时间8月28日02:15,2016/17赛季西甲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详细]

    08-28 15-08东方网
  • 义乌至阿富汗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28日10时18分,X9010次中亚班列(义乌—阿富汗)从义乌西站首发启程,驶往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浙江义乌是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所在地,马扎里沙里夫作为该中亚班列的终点站,也是辐射到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枢纽中心。[详细]

    08-28 15-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