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72小时”已过 意大利地震已致291人遇难

2016-08-29 07:28: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4天后,遇难人数已经增加到至少291人,“救援黄金72小时”时限已过,寻获生还者的希望渐趋渺茫,救灾工作的重点逐渐转向灾区善后。

  报道称,此次地震的重灾区阿马特里切镇在此次强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目前所知仍有15人失踪。救援人员与搜救犬持续在这个旅游城镇搜寻,但没有在断垣残壁中发现生命迹象。在邻近城镇如佩斯卡拉德尔特龙托,在清点完所有居民人数后,救援人员已被全部调离。

  意大利政府宣布27日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机关和公共部门降半旗。政府还宣布,将在当天为特龙托河畔阿尔夸塔镇的遇难者举行国葬。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将参加葬礼。

  意大利中部在24日凌晨发生6.2级地震后,又发生超过1050次余震,对建筑物的破坏很大。一座进出阿马特里切的大桥于26日关闭,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此次地震震中周围城镇的建筑很多都很老旧,而且多为砖石结构,抗震等级很低。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后的初期,又无法使用大型机械来处理,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弗兰切斯基尼说,初步调查显示,有至少239处历史文化建筑遭破坏,其中50处毁坏严重或完全倒塌。

  每年8月都是意大利旅游业的旺季。阿马特里切是知名的夏季避暑地,地震发生前一天,平日人口稀少的阿马特里切和周围的旅游小镇聚集了大量游客。此次地震后,已知有至少8名外国游客遇难,其中有3名英国人、2名罗马尼亚人,另有17名罗马尼亚人失踪。加拿大和萨尔瓦多当局证实各有1名国民死于意大利地震。

  另据意大利保险公司协会估计,意大利仅有约1%的屋主投保了地震险,人们一般指望国家提供援助或补偿;这意味着,这回的重建经费大部分将由国家承担。

  地震专家估计,此次地震的短期救援工作和中长期重建可能需要超过10亿欧元资金。

 

初审编辑:孙翔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1135家山寨社团被民政部曝光 多数仍在继续活动

    [详细]

    08-29 07-08京华时报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就职典礼在南非举行

     1、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8月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黄金城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下一页   2、到场嘉宾为全非洲华商枪械总会进行揭牌。[详细]

    08-29 06-08东方网
  • 日本44岁超级宅男:啃老28年不认识电脑

    日本,化名为“真树”的一名男子,目前已经44岁。 28年来,真树每天就是看电视、报纸、杂志、摆弄相机,靠着母亲来养活自己,聊天的对象也仅限于如今已经69岁的母亲。在最后,他的死宅症状似乎有所“改善”,他鼓起勇气迈出了与外界沟通的第一步:邮购了一台电脑。[详细]

    08-29 06-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