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酒店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2人

2016-08-31 01:35: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金正

新华社内罗毕8月30日电(记者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警方30日说,索首都摩加迪沙总统府附近酒店当天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30人受伤。

索马里信息、邮政与电信部长穆罕默德·阿卜迪·哈伊尔向媒体表示,袭击发生时,政府安全部门官员正在遇袭酒店内召开会议,一名部长和数名媒体记者在袭击中受伤。

有目击者对媒体称,爆炸后有枪声响起,现场升起浓烟。

据在爆炸现场的当地警方官员迈海德·阿弗拉介绍,酒店部分建筑遭到严重损毁。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已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青年党”方面表示,之所以袭击这一酒店,不仅因为酒店位置与总统府相邻,且“这里是叛教者和异教徒所在地。”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邻国多次发动袭击。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军队展开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公积金.jpg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详细]

    08-30 08-08中国网
  • 南昌大面积停水被定性生产安全事故 9人被处分

    8月30日下午,南昌市安监局就本月南昌市老城区出现大面积停水事件发布处理结果。8月11日,南昌市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国资委、西湖区安监局、西湖区公安分局参加的“8.6”南昌市老城区大面积停水一般事故调查组。[详细]

    08-30 21-08央广网
  • 湖南浏阳一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图)

    乞讨.png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详细]

    08-30 08-08北京青年报
  • 深圳一出租屋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致7死4伤

    29日凌晨,深圳市宝安区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火灾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因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指出:29日凌晨2时45分,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详细]

    08-30 08-08法制网
  • 人类首次太空DNA测序与地球上的结果“完美匹配”

    NASA宇航员凯特·鲁宾斯首次在太空利用MinION测序仪进行DNA测序。凯特·鲁宾斯,2005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及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获得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年进入NASA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详细]

    08-31 06-08光明网
  • 全球重大袭击事件呈增加趋势 海外安全问题考验中国

    类似场景经常出现在一些动荡地区,但往往针对西方国家,中国使馆遭受如此严重的袭击非常罕见。“与美国驻外使馆的防御强度相比,中国使领馆在安全防范措施上相对薄弱,但基本的防御措施没有问题。[详细]

    08-31 0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