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9亿 中国或减少3400万人

2016-08-31 03:5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重庆磁器口古镇景点内人山人海。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人口资料社的最新预测显示,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9亿,与现在74亿的人口数量相比增加33%。

据拉美社8月29日报道,人口资料社负责人杰弗里·乔丹表示,尽管全球生育率下降,但预计人口增长还将持续,且程度足够强劲,到2053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100亿。

报道称,42个国家的人口数量将减少,这些国家主要位于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

罗马尼亚的人口将从2000万降至1400万。中国的人口将减少3400万。此外,德国、俄罗斯和西班牙的人口也将分别减少960万、790万和350万。

然而在非洲,尼日尔等出生率最高的国家的人口数量将超过现在的3倍。

报道称,全世界10个生育率最高的国家均位于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些国家的平均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6个子女。欧洲的平均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1.6个子女,美国则为1.8个子女。

美国人口在40年后将达到3.98亿,比当前人口多出23%。

报道称,拉丁美洲的人口数量将仅增长2.23亿,亚洲人口将增长近9亿,而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大洋洲人口则将从4000万增长至6600万。(编译/苏佳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公积金.jpg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详细]

    08-30 08-08中国网
  • 南昌大面积停水被定性生产安全事故 9人被处分

    8月30日下午,南昌市安监局就本月南昌市老城区出现大面积停水事件发布处理结果。8月11日,南昌市成立了由市安监局牵头,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市国资委、西湖区安监局、西湖区公安分局参加的“8.6”南昌市老城区大面积停水一般事故调查组。[详细]

    08-30 21-08央广网
  • 湖南浏阳一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图)

    乞讨.png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详细]

    08-30 08-08北京青年报
  • 深圳一出租屋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致7死4伤

    29日凌晨,深圳市宝安区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火灾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因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指出:29日凌晨2时45分,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详细]

    08-30 08-08法制网
  • 枪杀约翰·列侬男子第9次提交假释申请被驳回

    据外媒报道,36年前在纽约市枪杀约翰·列侬(John Lennon)的男子,再度被纽约州假释委员会驳回假释申请。纽约州假释委员会驳回柴普曼的请求,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存在许多有利因素,但全都不如这起犯罪的预谋和寻求成名本质。[详细]

    08-30 21-08中国新闻网
  • 欧盟要向苹果开刀!苹果可能需补缴190亿美元

    记者林曦报道:距离2016年苹果秋季发布会的日子屈指可数,不过苹果公司却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欧盟委员会最快在本周就会公布对苹果涉嫌在爱尔兰逃税的裁决。欧盟同样启动对卢森堡与美国亚马逊公司和麦当劳公司之间税务关系的调查。[详细]

    08-30 21-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