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总理:面对中国崛起 澳不能再埋头助美维护霸权

2016-08-31 11:31:3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一

原标题:澳大利亚前总理:面对中国崛起 澳不能再埋头助美维护霸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澳大利亚《悉尼先锋晨报》8月30日称,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指责该国政府缺少应对中国崛起和美国影响力渐衰的外交政策。

“澳大利亚急需外交政策,而现在没有。” 30日晚,基廷在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卡尔领导的悉尼科技大学中澳关系学院说。

报道说,这番评论直指阿博特政府和特恩布尔领导的联合政府,也一定不会逃过外交部长毕晓普的注意。 基廷说,在乌克兰参与MH17灾难后等人道主义救援行动,非常“值得”,但不算精心设计的外交政策。

基廷说,“面对世界形势的巨大变化,我们都需要,并应该有精细的外交政策。我们不能再埋头助美遏制中国,以保持美国在亚太的战略霸权地位。”

“美国在亚太的战略霸权地位无法保持,因此我们作为朋友,应敦促美国友人认清,美国的角色必须从制定者和担保者,调整为平衡者和调和者。”他说。

基廷还说,“我不认为中国人和美国人需要我们应对他们或在他们之间周旋,因此我们国家甚至正变得比二十年前更边缘化。”

基廷认为,对澳大利亚来说一项有利有用的外交政策或是加入东盟,将自身安全置于“亚洲之内而非之外”。

对于南海问题,基廷评论说,中国找到了向美国施加战略压力的“低成本方式”,但中国并非寻求成为“具有支配地位的世界战略强国”。

“美国想成为控制北美、大西洋、中东和亚洲的世界头号战略强国,而中国人在亚洲虽然占据有利地位。”基廷说,“他们走向世界的方式和美国完全不同,”美国下一届政府或将不得不与中国形成新型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超八成房屋买卖纠纷涉及卖家不迁出户口

    房屋买卖纠纷.jpg

    虽然房子卖了,但是卖家却迟迟不迁走户口;买了学区房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昨天,市二中院召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发布会,调研显示,买房人要求现有户口迁出案件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总数的86%,因户口迁移引发的此类案件近年呈增长趋势。根据现有的...[详细]

    08-31 08-08京华时报
  • 张海迪将出任康复国际主席:让中国经验发挥更多影响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确认将出任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表示能够当选康复国际主席,是康复国际会员们对中国残疾人事业高度的认可和赞同。[详细]

    08-31 11-08中国江苏网
  • 醉酒小伙昆明地铁上当众大便 监控画面相当污

    10:37,一站务员发现小伙,劝说无效后离开。10:38,又一站务员来到,劝说后,小伙被扶下地铁。地铁运营方表示,小伙所乘地铁由北市区开往大学城南方向,由于小伙进站时并无异常,故未劝阻其进入。[详细]

    08-31 08-08云南网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美国古巴将启动50年来首次商业航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古巴正准备迎接50多年来第一架美国商业航班在这个共产党国家降落。次美国商业航班将由捷蓝航空的飞机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起飞,降落在古巴中部城稿件到古巴的游客大幅度增长。[详细]

    08-31 12-08人民网
  • 韩国或再增强军力 军方考虑引进并实战部署核动力潜艇

    韩国朝鲜日报网8月30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9日就执政党圈提出引进核动力潜艇的要求表示,“很多人主张核动力潜艇在军事方面的必要性,因此国防部将根据这些意见,今后将考虑实战部署等方面的问题。韩国防部已经在内部实务调查中判定厌俗峰山和喜鹊山不适合...[详细]

    08-31 12-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