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政府公布系列经济改革方案

2016-08-31 13:1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石寿河 吴波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30日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丹麦政府30日公布了一项中长期经济改革方案,计划通过调整税收、延长退休年龄等系列措施,到2025年实现政府财政收支平衡,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日在首相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方案。这一改革方案主要涉及社会福利、税收、劳动力市场、难民、教育等七个主要领域。

根据改革方案,丹麦政府将降低年收入在50万至100万丹麦克朗(约合7.5万至15万美元)人员的收入所得税5个百分点,并进一步减少低收入人员收入所得税;将退休年龄从当前的67岁推迟至67.5岁。

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丹麦政府提议对新成立企业设立免税期,对投资者减税,降低水、电及采暖费价格;同时,政府将额外拿出270亿丹麦克朗(约合4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投资,并对研发领域的投资减少征税。

这一方案还提议在社会福利及国家安全等领域增加政府投入,并通过专项资金提升本国教育水平。

此外,针对当前的难民危机,丹麦政府计划采取更严厉措施,将难民拦截在边境以外,同时在国内尤其是农村地区加大难民融入力度。

拉斯穆森说,这一改革方案表明丹麦政府将在若干领域同时进行调整,这对下一个十年非常重要。他说:“如果我们行动及时,我们就可以通过温和的变革取得巨大成就。我们现在必须做到恪尽职守,以免将来采取更加残酷的改革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超八成房屋买卖纠纷涉及卖家不迁出户口

    房屋买卖纠纷.jpg

    虽然房子卖了,但是卖家却迟迟不迁走户口;买了学区房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昨天,市二中院召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发布会,调研显示,买房人要求现有户口迁出案件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总数的86%,因户口迁移引发的此类案件近年呈增长趋势。根据现有的...[详细]

    08-31 08-08京华时报
  •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持续一个月 提供有针对性就业服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了解,2016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从9月1日启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到9月30号结束。服务月期间,人社部将为2016届以及往届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详细]

    08-31 12-08央广网
  • 醉酒小伙昆明地铁上当众大便 监控画面相当污

    10:37,一站务员发现小伙,劝说无效后离开。10:38,又一站务员来到,劝说后,小伙被扶下地铁。地铁运营方表示,小伙所乘地铁由北市区开往大学城南方向,由于小伙进站时并无异常,故未劝阻其进入。[详细]

    08-31 08-08云南网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美国古巴将启动50年来首次商业航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古巴正准备迎接50多年来第一架美国商业航班在这个共产党国家降落。次美国商业航班将由捷蓝航空的飞机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起飞,降落在古巴中部城稿件到古巴的游客大幅度增长。[详细]

    08-31 12-08人民网
  • 韩国或再增强军力 军方考虑引进并实战部署核动力潜艇

    韩国朝鲜日报网8月30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29日就执政党圈提出引进核动力潜艇的要求表示,“很多人主张核动力潜艇在军事方面的必要性,因此国防部将根据这些意见,今后将考虑实战部署等方面的问题。韩国防部已经在内部实务调查中判定厌俗峰山和喜鹊山不适合...[详细]

    08-31 12-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