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未取得环境影响评审文件,不得开工建设

2016-08-31 15:06:5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聊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 26日,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结合聊城市工程建设实际,我市近期制定了《聊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根据要求,全市所有报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包括扬尘污染防治内容,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此外,《聊城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还对未来的防治标准做了具体要求。 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 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根据要求,全市所有报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包括扬尘污染防治内容,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此外,建设单位要把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企业,并将扬尘防治目标明确写入承发包合同。招标时,应明确扬尘污染的防治费用为不可竞争费用,并专项列入工程概预算。与施工单位签订承发包合同时,应明确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和防治费用金额。

方案提出,同片区域存在多家施工企业的,建设单位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划分扬尘控制责任范围。成立扬尘污染防治专门机构,并制定、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方案。方案要结合工程实际,明确不同施工阶段的主要污染源、防治措施,并逐级明确责任人。按照规定将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向施工项目所在地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并按照标准和方案落实降尘措施,保持施工现场和周围环境清洁。 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将纳入工程监理规划,编制相应的监理细则;应在日常监理工作中,将扬尘污染防治纳入主要监管内容,将发现、指出的扬尘污染防治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记入监理日志;对施工单位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严重的责令其停工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超八成房屋买卖纠纷涉及卖家不迁出户口

    房屋买卖纠纷.jpg

    虽然房子卖了,但是卖家却迟迟不迁走户口;买了学区房因无法落户导致孩子上学成了泡影……昨天,市二中院召开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发布会,调研显示,买房人要求现有户口迁出案件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总数的86%,因户口迁移引发的此类案件近年呈增长趋势。根据现有的...[详细]

    08-31 08-08京华时报
  • 厦门9月5日重启住房限购 专家提出4点看法

    从厦门楼市限购政策特征来看,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厦门楼市保护本地首套自住和首次改善型需求。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随着市场热度的回升地王的频现,地价超房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详细]

    08-31 14-08中国青年网
  • 醉酒小伙昆明地铁上当众大便 监控画面相当污

    10:37,一站务员发现小伙,劝说无效后离开。10:38,又一站务员来到,劝说后,小伙被扶下地铁。地铁运营方表示,小伙所乘地铁由北市区开往大学城南方向,由于小伙进站时并无异常,故未劝阻其进入。[详细]

    08-31 08-08云南网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二十国集团今年二季度外贸额回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油价回升支撑下,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第二季度进出口商品贸易总额比上一季度小幅增长,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止跌回升。[详细]

    08-31 14-08中国经济网
  • 新爱尔兰地区附近发生6.7级左右地震 无海啸威胁

    中国地震台网8月31日自动测定:08月31日11时11分在新爱尔兰地区[巴布]附近(南纬3.74度,东经152.83度)发生6.7级左右地震(深源),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震级为6.5级,巴布新几内亚岛有震感。[详细]

    08-31 14-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