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称不当女强人

2016-09-26 10:37:4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许青红

从主持人到演员胡可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的女主角刘俐俐引来观众广泛关注。近日,胡可在做客京华茶馆时,坦承对角色很钦佩,人到中年还能勇敢地追求爱的感觉。从主持人到演员,胡可说更享受演戏的状态,虽然事业成功,但胡可表示不会做女强人。

新剧

钦佩刘俐俐勇敢追爱

《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陈建斌的前妻刘俐俐。她无法忍受丈夫的大男子主义和心灵陪伴的缺失,甘冒各种危机,勇敢追求自己认定的真爱。胡可坦言很钦佩刘俐俐,“四十多岁的女人,结婚二十多年后,下决心结束一段婚姻,开始新的感情,这需要极大的勇气。刘俐俐是个很纯粹的女人,她不会把结婚、离婚当成一种交易,不会想我的这个婚姻是不是性价比很高,离开了我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人。她渴望理想中的爱情。”

胡可在剧中把一个备受丈夫冷落、极度缺乏关爱的老婆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她坦言有从生活中偷师。“我当妈妈以后,经常会参加妈妈聚会,大家在一起除了谈娃就是吐槽老公。有很多人跟刘俐俐内心感受一样,衣食无忧,但她们奢求的是内心的感觉。老公不仅仅做好养家糊口这件事,她们更希望丈夫的陪伴和对家的呵护。”

搭档

陈建斌曾让我热泪盈眶

《中国式关系》是胡可和陈建斌的首度合作,两人表演的默契度很高,情感表达也很真实。胡可坦言为拉近与陈建斌的距离,曾想了不少办法。

在胡可看来,陈建斌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人,“第一次见他觉得不苟言笑,气场很强大,大家甚至都有点害怕。但演员一定要把这层窗户纸捅破,演戏才会放松。我就想怎么跟他沟通。那是一个机缘巧合,冬天拍戏,那天突然变冷了,我们俩拍一场离婚后从民政局门口出来的戏。我说陈老师,你今儿穿秋裤了吗?他说没有,今天还在忍着,还想往后拖一拖。话匣子打开以后,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非常喜欢开玩笑,有点像戏里的马国梁,外冷内热,挺好玩的。”

表演上,胡可说两人是互相刺激的过程。比如在医院里她告诉马国梁自己跟沈运领了证的事,“陈建斌听了马上把嘴里的糖吐了,双手搭在我肩膀上,说你知道什么叫生离死别吗?那一瞬间,传递出他内心的悲伤。那种震撼力,让我眼泪哗就下来了。”

真人秀

是把双刃剑选旅行类节目

现在明星蜂拥上真人秀节目已经成为潮流,胡可之前跟老公沙溢也参加过明星夫妻真人秀《一路上有你》。明星上真人秀,胡可坦言是把双刃剑,“演员是需要神秘感的,只要你上到真人秀,真的暴露无遗,没有办法,再好的演员也没办法掩饰你自己。之前你可以躲在角色后面,你的塑造可信度是高的。当你上了真人秀之后,那个工作强度、曝光率,很快就让观众知道你是怎么样的人。除非你有志玲姐姐那样的功力,千年都不会变,但很少有人能做到这样。”

胡可认为如果演员的性格、表现力适合真人秀,能为自己加分,“有的可能会非常好,让人看到你性格上跟以前不一样的亮点。比如Angelababy上跑男,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之前大家觉得她就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甚至有人说她是花瓶。上了跑男之后,发现她是女汉子,很勇敢,还有韧劲儿,马上就不一样了。但有的人本来感觉很幽默,上了节目完全不是这样子,反而是减分的。”

如果再选真人秀,胡可坦言会选旅行类的,“我特别喜欢旅行,想假公济私一下。”而且之前《一路上有你》也让她感觉很有收获,“我们很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去旅行了。刚开始担心,怕旅行过程中吵架怎么办。我们还有一个约定,底限就是不能吵架,要不然多难看啊。后来真是渐入佳境的感觉,节目安排了很多的桥段,考验夫妻间的默契,换位思考,我们也有机会进行各种沟通,这是特别好的事。我觉得有孩子的夫妻,每年来一次二人旅行,一周或者十天,特别好,这是调整夫妻关系特别好的办法。”

喜好

不适合主持更喜欢演戏

胡可以主持人的身份出道,早年主持《欢乐总动员》曾红透半边天。现在她渐渐淡出主持界,转而潜心在表演上。她坦言相比主持,自己更喜欢演戏。“我的性格不太适合当主持。我其实是一个把自己包裹得很紧的人,天性解放得不好。但录节目的时候,从零点到沸点,得很兴奋的状态,对我的性格是巨大的挑战。”

当初为了当主持人,胡可对自己做出了巨大改变,“我改变了,也成功了,后来慢慢觉得很累,毕竟那不是喜欢的自己。演戏就不一样,你可以很安静地躲在角色后面。”

现在主持人越来越难有全国知名度,胡可坦言真人秀的兴起把主持人弱化了。“真人秀基本没有主持人,编导、导演来布置任务就可以了。我们私下说现在节目做着做着把主持人都要做没了。”胡可认为现在主持人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必须个性非常鲜明,“比如做脱口秀这样的节目,主持人的个性标签非常重要。你是什么特点,或者你把自己塑造成什么特点,要清晰。大家看你的节目,肯定是冲着欣赏你的个人魅力去的。”

规划

不做全职太太不当女强人

在娱乐圈,很多女星在为人母后选择了息影,当起了全职太太,比如陈建斌的老婆蒋勤勤,黄磊的老婆孙莉。胡可说她无意当全职太太。“我闺蜜很早就当全职太太,从怀孕到生孩子,我都一直看着。她很惶恐。问每天都是柴米油盐,会不会跟老公有距离感。包括我们去做美容,买美容卡,她要给老公打电话,问能不能买。可能这是她尊重老公的表现,但在我看来,是不独立。”

胡可认为即使是夫妻,经济地位决定了在家庭中的地位。“女人一定要有工作,让你跟社会有接触点,你看到的东西不一样,你跟人谈话的内容也不一样,永远说菜市场的事,人家愿意听吗?”但是,胡可也无意当女强人,“很难顾及家庭,对孩子更是巨大的缺失。”

记者手记

因自信而美

胡可是个活得很明白的人,放弃曾经的一线主持人光环,愿意在表演上有更多建树,因为她知道自己更适合做什么,更爱做什么。包括坚守事业,不做家庭主妇。从胡可的交谈中,看不到小女人的矫揉造作,更多的是一种大女人的冷静与自信。有一句话说得挺好,自信的女人更美丽,之于胡可,颇为贴切。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央媒刊文批台拆除兽首:文化机构斯文扫地

    台北故宫博物院要拆掉成龙捐的圆明园兽首复制品,说明民进党当政之下“去中国化”意识形态迅速膨胀,迹近走火入魔。台北故宫新院长林正仪辩解说,兽首艺术价值不够,政治争议高,不应放“外来文化作品”,所以得拆,这些理由简直牵强到荒唐。[详细]

    09-26 10-09中国青年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瑞士公投通过全民监控法 瑞媒:民众害怕恐怖主义

    最终的统计结果让外界大跌眼镜,只有倡导“全民监控”的“新《联邦情报法》”通过,其他两项被否决。该法早前已经得到联邦议会两院的审议通过,但反对人士认为,新法内容有悖对隐私及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的保护,违背了《欧洲人权公约》精神。[详细]

    09-26 09-09中国青年网
  • 英王室小兄妹访加拿大:个性大不同 萌趣惹人爱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24日抵达加拿大,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亲自迎接,不过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是随行的1双儿女,16个月大的夏洛特公主,以及3岁的乔治王子。[详细]

    09-26 09-09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