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或因“脱欧”流失15%高校教师

2016-09-26 14: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英媒25日报道,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席玛格丽特·温特曼特尔(Margret Wintermantel)表示,英国在退出欧盟后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的风险。

  温特曼特尔对英国《卫报》称,学者变动工作地点的权力不应受限制,英国政府应为此准备好一切,否则将面临流失超过15%高校教师的风险。她指出,由于对未来缺乏信心,一些著名学者已放弃在英国的工作。

  《卫报》称,目前在英国大学的学术教育和研究领域,由约5.5万名教师来自海外,这一数字占教师总数的30%,而其中更是有3.2万人来自欧盟。

  温特曼特尔对欧洲学生的处境表示担忧。她表示,如果来自欧洲的学生将来被迫支付高于英国学生的学费,那么这将导致英国与欧盟的交换生系统“崩溃”。

  据悉,此前包括英国社会科学院和皇家学会在内的7个英国高等科研组织曾向政府提出请求,安抚来自欧盟国家的研究人员,并为他们能够在英国继续工作和生活提供保障。

  英国6月23日举行“脱欧”全民公投,最终投票结果显示,51.9%选民支持脱欧。特里莎·梅在公投后出任英国新首相并承诺执行人民意志。但是目前英国和欧盟仍未就“脱欧”条件启动正式谈判。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深圳通报6平米鸽笼房:涉嫌违法违规销售 买卖协议将解除

    原标题:深圳通报#6平米鸽笼房#:涉嫌违法违规销售 买卖协议将解除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 通报:①所涉11套6㎡左右房产截至目前售出4套,半天售罄传闻不实;②所涉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涉嫌违法改建;③已售4套买卖协议将解除;④对链家、美联、中...[详细]

    09-26 13-09扬子晚报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日本政府召开防灾会议 重启讨论地震预测可能性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的专家会议本月26日开始重新探讨技术上能在何种程度上事先预测南海海槽大地震。”  专家会议本月9日开始讨论彻底修改限于震源在骏河湾周边的东海地震的日本《大规模地震对策特别措施法》(简称大震法)。[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
  • 印度成功发射“一箭八星” 卫星将入地球极地轨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搭载8颗卫星的印度PSLV-C35火箭从该国南部的发射场成功发射,当地媒体对发射进行了直播。报道称,PSLV-C35运载火箭于当地时间9时12分从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孟加拉湾中斯里哈里科塔岛上的航天发射中心发射。[详细]

    09-26 14-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