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出境游热潮推动支付宝海外业务快速发展

2016-09-27 15:41:0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称,蚂蚁金服一名高管周一表示,支付宝平台已经与10家海外机场签订合作协议。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而支付宝已在全球范围内与超过8万家商户签约。

支付宝平台提供了包括账单支付和转账在内的一系列服务。蚂蚁金服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费根(Douglas Feagin)表示,在美国和韩国等发达市场,支付宝正取得迅速进展。目前,伦敦哈罗德等高端百货商店已支持支付宝。

蚂蚁金服正专注于受中国旅行者青睐的市场。根据中国出境游研究所的数据,去年中国出境游旅客为1.2亿人次,消费额达到1045亿美元。

费根表示:“我们就像是在推动一扇已经开启的大门。许多商家希望向我们的消费者销售产品。他们知道,消费者非常熟悉支付宝。”

“在线服务,以及线下的购物、餐饮和娱乐是我们初期的关注重点。全球许多商家正意识到中国旅客的消费能力。”

支付宝在中国在线支付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同时也面临腾讯微信支付的激烈竞争。

蚂蚁金服的估值约为6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IPO(首次公开招股),并在中国以外市场展开了一系列投资交易。

费根加入蚂蚁金服已有4个月时间,他此前曾在高盛供职超过20年。他拒绝透露蚂蚁金服的IPO进展,但表示该公司积极的扩张计划并未给财务状况造成太大压力。

他表示:“我们模式的优势在于成本很低。规模可以很容易地扩大,因为我们对技术进行了投资。这种模式已在中国市场得到了验证。”

蚂蚁金服的海外战略也包括多笔投资,例如对印度的电子钱包Paytm的投资。

费根表示,在印度,过去一年Paytm的注册用户数已扩大至超过1.4亿。该公司正在与监管部门和印度储备银行讨论,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他表示:“从许多方面来看,这与支付宝在中国的发展类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jpg

    《条例》这样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现实的问题是,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很多民企存在经营和生存压力,已...[详细]

    09-27 08-09中国经济周刊
  • 太原原书记陈川平案开庭:受贿91万元造成国资损失9亿

    2016年9月27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详细]

    09-27 15-09新华报业网
  • 北京地铁9号线一乘客高峰期把玩蛇 吓坏一车人

    蛇头.png

    早高峰的地铁车厢内很拥挤,几乎是人贴着人。9月22日早晨八点多,乘客小周乘坐地铁9号线经过六里桥站时,突然看见车厢里一名男乘客手中握着一条小蛇。今年2月1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试行)》第十四条规定:禁止携带宠物乘车(警犬、导盲犬除外)。[详细]

    09-27 08-09北京晚报
  • 居民楼上扔鸡蛋抗议广场舞 老人路过无辜被砸伤

    疑似抛下鸡蛋的小区楼房。9月24日清晨7点过,成都金牛区府河苑横街一小区花坛处,播放着阵阵轰鸣的广场舞音乐,十余身影则伴着音乐扭动。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该小区,附近多位居民反映,造成此次丢鸡蛋砸人,是因为楼下的广场舞噪声扰民。[详细]

    09-27 08-09华西都市报
  • 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上演唇枪舌战:互揭黑历史

    辩论场内有不少观众甚至为了特朗普的这一言论鼓掌。在本次辩论前,特朗普和希拉里就一直抓住对方的问题进行攻击。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在辩论开始前几分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预告即将开始的辩论。[详细]

    09-27 15-09中国新闻网
  • 苏丹称其境内绝不允许容纳南苏丹反叛武装

    苏丹外交部26日重申,其领土不会成为针对南苏丹政府的反叛武装力量新据点,也绝不允许在其境内有任何针对南苏丹政府的非法武装组织存在。9月23日,由南苏丹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发布了一项声明,正式向南苏丹总统基尔的...[详细]

    09-27 15-09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