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再现警察射杀黑人案 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2016-09-29 14:2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小镇惊传美国警察射杀一名手无寸铁、据传有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后,民众怒火冲天,28日纷纷走上街头抗议,当地官员则呼吁群众冷静,并承诺展开全面调查。

  这名在圣地亚哥郊区卡琼镇(El Cajon)遭警方射杀的男子,证实是30岁的乌干达难民欧兰哥(Alfred Olango)。警方是在接获紧急报案,指称有名男子举止怪异并在马路上行走,到达现场后朝他开枪。

  卡琼镇警察首长戴维斯(Jeff Davis)说,欧兰哥无视警察多次喊话,要他把手从口袋移出,一名警察试图使用泰瑟电击枪(Taser)制服他未果,另一名警察在他转身、面对他们时,开枪将他击毙。

  戴维斯通过声明说:“这名目标男子一度从裤子前面口袋快速掏出东西,并置于双手之间,之后还采取看似将射击的姿势,这时警察试图电击他。”

  与此同时,另一名警察多次开枪,打中目标男子。

  在此之前,美国就因警察频频枪击非裔美籍民众,引发抗议风潮,种族对立紧张升温。

  数十名愤怒的民众平和地走上卡琼镇街头,但当他们与身着防暴装置的警察对峙时,一度导致十字街口封锁。卡琼镇收容了大批移民和难民。

  小区维权人士李欧斯(Estela De Los Rios)说:“这些无知的杀戮必须停止,不仅是在卡琼镇,甚至是在全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08-09金羊网-新快报
  • 巴西等六国向联大提交议案 促启动禁核公约谈判

    据日媒报道,力争制定《禁止核武器公约》的奥地利等6个非拥核国已联合提交了旨在2017年启动制定谈判的联合国大会议案。有关禁核问题,在日内瓦举行的核裁军相关联合国工作组8月以多数赞成通过一份报告,向联合国大会建议在2017年启动谈判。[详细]

    09-29 14-09中国新闻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盘点娱乐圈大咖们各种奇葩的拜师方式

    前些日子播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此片由洪金宝担任监制。黄晓明曾经在和发哥一起演《大上海》的时候,黄晓明yiz 想拜发哥为师,而发哥一直想收黄教主为徒,两人一拍即合,黄晓明当即递交了藏了很久的拜师贴,而发哥则送徒儿龙头棍给徒儿已示师徒情分。[详细]

    09-29 14-09东方网
  • 世界上拥有最惊艳美景的酒店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7日报道,出行在外,人们总希望能入住一个能欣赏到窗外美景的酒店,从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上的露营地到芬兰北极圈内的玻璃顶酒店,再到能俯瞰埃菲尔铁塔的巴黎雅典娜广场酒店,入住这些酒店,人们必能欣赏到窗外最惊艳的美景。[详细]

    09-29 14-09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