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也有错?调查称情人节结婚 离婚率更高

2016-09-29 17:59:4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孙若男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孙若男) 国外虽没有中国良辰吉日的说法,但一些人也倾向选择在情人节等特殊日子举办结婚典礼。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相比选择在普通日期结婚的夫妻,在诸如情人节、数字相同等特别日期结婚的夫妇,其离婚率要高出18%至36%。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团队进行的这项调查结果发现,选择在2月14日或是其他较为特殊的日子(如99年9月9日或03年1月2日)结婚的人,相比那些在平常日子结婚的夫妻,其离婚率最高可高出5倍。

调查结果显示,在1995年至2003年的最佳结婚日期排行中,情人节排名第9。而过去19年中,共有2万7千对夫妻选择在这一天结婚。

本次调查的作者,贾恩卡巴迪克(Jan Kabátek)博士和戴维里巴尔称,此前有多项研究离婚原因的案例,而他们的实验首次研究结婚日期对离婚的影响。

研究团队发现,相比那些选择特别日子结婚的夫妻,选择在平常日期结婚的夫妻更多是因为二人感情关系的特点和互相匹配等原因选择结婚。

而选择在特殊日期结婚的夫妻,感情中二人性格存在差异,这是导致婚姻容易“破产”的重要原因。此外,里巴尔表示,选择在特殊日期结婚的人,其中很多人此前曾结过婚,甚至育有孩子。

“我们发现,相比选择普通日期结婚的人们,选择在特殊日期结婚的夫妻,在教育和年龄方面的差异更大,” 贾恩卡巴迪克说。

更有意思的是,调查结果显示,选择在情人节结婚的人,新娘当中孕妇的比例高于选择普通日期结婚的夫妻。研究人员称,当然不是日期本身影响了夫妻的感情,而是选择特殊日期的这个过程反应夫妻二人的一些特质。

另外,该研究团队还发现,第5个结婚纪念日时,选择在情人节、数字相同日期以及普通日期结婚的人群中,离婚率估计分别为:11%、10%和8%。而到了第9个结婚纪念日,上述三组人群的离婚率则预计分别为:21%、19%和16%。

真没想到,选个特殊日期结婚也能看出二人性格差异,甚至跟离婚率挂钩。作为读者的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大国工匠:高空带电作业“主刀医生”赵文武

    自成立工作室以来,赵文武在提升带电专业基础管理标准化水平上下了一番苦功。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赵文武将航模直升机等高科技手段逐步引入带电作业中,开创了输电带电作业的新局面。[详细]

    09-29 17-09东方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保加利亚中途换人 联合国秘书长遴选添变数

    两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就遴选秘书长举行的最新一轮意向性投票中,博科娃在9名候选人中排名第6。安理会将于10月5日举行区别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选票的新一轮意向性投票。[详细]

    09-29 17-09新华网
  • “萨德”最终落户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民众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韩美军方最终决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内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将于30日左右发布正式消息。但由于“萨德”系统朝向金泉市,金泉市民仍有不少反对声音,且星州高尔夫球场靠近韩国佛教名山鼎山,在此部...[详细]

    09-29 17-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