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国庆黄金周天气:北京前期有霾、后期降温

2016-09-29 21:05:1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倪元锦

原标题:北京国庆黄金周天气:北京前期有霾、后期降温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29日通报国庆黄金周天气状况,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30日夜间至10月4日冷空气影响之前,北京地区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其中1日夜间至4日白天有轻度霾到中度霾,能见度较差,受降雨和北风的作用,4日能见度逐渐转好。

根据现有预报,30日至10月7日,北京市多冷空气活动,但势力总体较弱。受其影响,3日夜间至4日自西向东有阵雨,雨后风力加大,4日夜间有4级左右偏北风。

气温上,总体比常年同期偏高,前期气温逐步回升,10月1至3日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4日冷空气抵京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4-6℃,6日至7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9-20℃。

能见度方面,10月1日夜间起,能见度降至3-6公里,之后逐渐转差,4日白天能见度为2-4公里,3日夜间至4日有降雨,提示注意交通安全。国庆黄金周后期,受冷空气清洗作用影响,能见度将超过10公里,但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早晚气温较低,户外活动需注意防风和保暖。

另据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现有的3天短期预报,30日空气质量为“3级轻度污染”,10月1日为“3级轻度污染”,10月2日为“4级中度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 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

    中国公民国庆出境游-57国和地区免签或落地签.jpg

    国庆节将至,广州不少市民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旅游行程。目前,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共有8个,分别是圣马力诺共和国、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格林纳达、巴哈马、厄瓜多尔和汤加王国。[详细]

    09-29 14-09金羊网-新快报
  • 海关制度创新落地开花 上海自贸区外贸迎增长

    三年自贸区改革之路上,上海海关推出通关便利、保税监管、功能拓展等方面的31项创新制度,其中21项已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是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详细]

    09-29 20-09央广网
  • 女子通宵打麻将后昏迷 血压仪已经测不出血压数

    警察.png

    眼看陈女士病情危重,如不马上送医,将延误治疗,陈永立即将陈女士抱上流动警务车,紧急送往就近的南岸区第四人民医院。刘先生为了感谢民警陈永和协勤的热心相助,特地送来了锦旗当面表示感谢(如图)。[详细]

    09-29 08-09重庆晨报
  • 相亲没几天男子上门提亲 1个月后发现女方患病欲分手

    9月28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贵溪市人民法院日前就调解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该起纠纷以女方返还部分彩礼调解结案。一个月后,陈某发现杨某身体经常出现不适,遂带杨某去医院检查,经医院诊断发现杨某身体患有疾病;于是陈某带杨某四处治疗。[详细]

    09-29 08-09中国江西网
  • 阿富汗总统与主要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签署和平协议

    综合消息:阿富汗总统与该国主要反政府武装领导人29日签署和平协议,为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迈出重要一步。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与该国第三大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分别签署了和平协议。[详细]

    09-29 20-09中国新闻网
  • 韩国最严反腐法正式实施:父母给教师送一杯咖啡都不行

    记者 何卓谦】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9日报道,号称韩国史上最严反腐法的《金英兰法》从28日起正式生效。据报道,实施《金英兰法》旨在禁止公职人员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根除公职人员贪污腐败行为。[详细]

    09-29 20-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