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美华人为利润考虑不开中餐馆而开日本餐厅

2016-09-30 13:00:1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吴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9日报道表示,许多移民美国的华人在当地都开起日本餐厅,而不是中餐馆。报道经过调查指出,由于中国菜售价较低,利润较少,而日本料理售价高,相应地利润也高。

44岁的周先生是华盛顿地区一家日本餐厅的主人,他在中国中国福建长大,他的父亲擅长做各式各样的中国菜。然而,当周先生移民美国准备在一家中国餐馆工作时,他发现,家乡菜在美国大多卖得比较便宜。于是,周先生转向一个更加赚钱的行业:日本料理。

经过几年的打拼,他在华盛顿地区现在拥有四家日本和亚洲融合餐厅。“(中餐)在美国的价格太低,日本餐厅没有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这更合适,对生活更好。”他说。

报道说,周先生是成千上万来美国开日本餐厅的中国人中的一个,他们开的寿司店散布在美国郊区和城市的商场、街道间。据报道,中国已超越墨西哥成为美国移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由于日本经济发达,日本料理在美国很受欢迎,这给很多低收入的中国移民带来了更好的契机。

“中国的创业者已经弄清楚,摆脱那些处在市场底端的10美元、5美元的(中国)食物,是稍微好一点的谋生途径,”纽约大学食品研究项目负责人克里什内都?雷(Krishnendu Ray)说。

克里什内都?雷收集了数据来佐证他的观点。1985年,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一顿中餐的价格为平均每人24.2美元(约161.4元人民币),但一顿日本料理的价格是31.88美元;2013年,一顿中餐价格仅上涨至32.78美元,而一顿日本料理几乎翻倍至62.73美元。

报道称,中日菜品价格差异部分原因来源于食物本身。雷说,中国菜在大部分地区因为便宜而得名,因为中国历史上的贫穷和移民情况,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中国人民变得富裕,中国菜的名声可能会改变。(实习编译:吴潇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河北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

    日前,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省纪委对衡水市政协副主席刘全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全会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详细]

    09-30 12-09中共中央纪录检查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韩媒:“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7月31日,美韩当局公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当地的示威活动已经进入第20天。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东方网9月30日消息:据韩国媒体30日报道, 韩政府宣布“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详细]

    09-30 11-09东方网
  • 美“独特”寨卡病例可能通过眼泪感染病毒

    今年7月中旬,美国犹他州报告一例感染途径未知的“独特”寨卡病例。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美国研究人员提出,这名患者可能是在照顾感染寨卡病毒的父亲时,因接触到父亲的眼泪或汗液而感染。[详细]

    09-30 11-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