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外交顾问将访日 或与日本高层谈亚洲政策

2016-09-30 13:4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外交顾问、美国国防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最早将于今年10月中旬访日,目前正就与日本政府高官举行会谈的事宜进行协调。

此外,他还计划与日本朝野各党的国会议员会面。日媒指出,特朗普一贯主张重新评估与日本的同盟关系,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机会摸清特朗普的亚洲政策。

据了解,迈克尔·弗林是美国退役陆军中将,与特朗普关系密切,一度被传是特朗普的副总统候选人。他倡导加强日美同盟,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很有可能对其对日政策产生影响。

特朗普在9月26日与希拉里的第1次电视辩论中,针对日本表示,“并未付出相应的代价”,要求日本增加驻日美军费用的承担比例。有观点认为,迈克尔·弗林希望就此类问题与日方交换意见。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强调称,“将积极说明严峻的东亚局势”。还将确认特朗普以往发言的真实意图。希望通过事先传达日方想法,起到改善特朗普亚洲政策的效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9日在纽约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举行了会谈,但尚未与特朗普会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确保足额发放 盘点海外大学助学项目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南京大学多名学生发帖称,按学校规定,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发放500元国家助学金,每年6000元。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介绍,俄罗斯的公费助学金是指所有公费生享受的现金补助政策,对于这种补助,国家并没有从法律层面规定其最...[详细]

    09-30 13-09央广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多名前员工爆料:特朗普只雇用年轻漂亮的女子

    斯特罗齐尔还表示,2003年,公司的副总裁曾让她裁掉一名员工,原因是特朗普不喜欢肥胖的人。”  前服务员约翰马洛(John Marlo)说,他曾经看到一名女生哭泣,因为她的经理告诉她,她不适合在这里做服务员,因为她的脸上有粉刺。[详细]

    09-30 12-09中国江苏网
  • 斯里兰卡总统:“一带一路”将造福斯中两国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9日出席由斯里兰卡—中国协会等当地对华友好组织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7周年活动,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斯中两国友谊和未来关系发展,表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斯中合作将使两国百姓受益。西里塞纳代表斯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在斯结束...[详细]

    09-30 12-09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