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巡回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6-09-30 15:4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潘革平 程钰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9日专电(记者潘革平 程钰)大型世界巡回展“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29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虽然两位巨匠有着迥异的文化背景,却有跨越时空的共性。他们不仅在思想等方面不谋而合,更在创作手法上表现出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以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对话为切入点,通过“时代与传奇”“梦与真”和“我@汤显祖”三部分讲述汤显祖及其经典作品的故事,并展现中国最古老剧种之一——昆曲的魅力。

本次展览还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东方历史文化。观众对此颇有兴趣,纷纷跃跃欲试。“我去过中国上海,刚才我好像又梦回中国了!”当地居民巴多米尼克·巴里亚刚摘下VR眼镜,就兴奋地对记者说道,“古老的木质建筑、精致的装饰、温婉的昆曲,一切都太惬意了!”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展览期间还有《临川四梦》等经典昆曲剧目表演、昆剧艺术系列专题知识讲座、中国戏剧纪录片放映等多场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军旅艺术家长城高歌 央视军事节目再推“快闪”

    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为庆祝建国67周年专门策划组织了一次“长城军歌快闪”活动。这也是总导演卫晨霞继“八一军博快闪”和“九三航博快闪”之后的第三部“快闪作品”。阎维文、佟铁鑫、吕继宏、白雪、蔡国庆等著名军旅艺术家与八方游客一起引吭高歌,为祖国庆祝...[详细]

    09-30 15-09大众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华人奶吧店主遭悍匪持械爆劫

    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华人区Preston再次发生一起恶性抢劫事件,华人店主受到残暴伤害,当地警方已进行调查。而在新的入侵民宅罪中,某人伙同他人持械或在室内有人时实施入室盗窃,也可处以最高25年的监禁。[详细]

    09-30 14-09央广网
  • 俄罗斯指责美国支持恐怖主义 拒绝停止轰炸阿勒颇

    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称,美国现任政府事实上支持恐怖主义。尽管俄美两国关系趋紧,佩斯科夫宣称俄罗斯对与美国对话解决叙利亚危机仍然保有兴趣。关键词:阿勒颇,恐怖主义,叙利亚,轰炸,俄罗斯空军[详细]

    09-30 14-09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