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政府宣布萨德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2016-09-30 16:22:00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韩媒:韩政府宣布萨德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7月21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广场,一名来自星州郡的男子在集会上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韩联社9月30日报道,韩政府宣布萨德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联社29日报道称,据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9月29日透露,国防部将于30日14时30分许公布对三处“萨德”系统部署候选地的最终评选结果。据悉,星州高尔夫球场被认为是最合适的部署地点。国防部另一名有关人士说,此次公布的结果可以看作是“萨德”最终部署地。据悉,在公布部署地后,韩国国防部将与星州高尔夫球场的主人——乐天集团就购买地皮展开协商。

  该报道说,星州高尔夫球场距离星州郡政府大楼18公里,海拔680米,比当初公布的部署地星山炮台(383米)更高,且附近民宅稀少,出入口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善,面积较星山炮台也更广。但由于在此处部署“萨德”后,雷达将面向金泉市,因此金泉市居民的态度成为决定部署地的变数。

  韩国KBS电视台29日报道称,针对即将公布“萨德”最终部署地点,中国再次阐明强烈反对立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9月29日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反对立场。“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探秘三沙警备区:官兵与死神擦肩而过不是新鲜事

    陆军船艇首次开进三沙,改写了三沙没有陆船的历史……  三沙警备区组织民兵对岛礁进行常态化巡逻。浪花礁,南海深处一个不寻常的大地坐标,更是一个属于三沙警备区官兵的精神坐标,它记录着官兵们与大海搏斗的记忆。[详细]

    09-30 16-09中国新闻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杜特尔特再语出惊人:美中情局计划刺杀我,天啊!

    据《菲律宾商报》9月30日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听说美国中央情报局企图刺杀他。”  杜特尔特总统是在强调不会允许菲律宾参加美国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动时作出的该声明。[详细]

    09-30 16-09环球网
  • 德国8岁女孩遭难民强暴 父亲持刀报复被警方击毙(图)

    在难民事件中,目前死者的8岁女儿已经得到了德国社会事务机构的妥善安置,难民嫌犯也已经被警方控制,将会面临性侵未成年人的起诉。因为警察维护的毕竟是社会治安,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让民众更有安全感。[详细]

    09-30 16-09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