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和中国联合反恐军演在塔举行

2016-10-20 20:57:4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和中国联合反恐军演在塔举行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塔吉克斯坦和中国联合反恐军演当地时间20日在塔国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24日。

据塔吉克新闻网消息,塔国防部表示,演习地点选在了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的伊什卡什姆区,因为“伊什卡什姆区与广泛分布着恐怖分子的阿富汗巴达赫尚省有着很长的边境线”。

国际文传电讯引自塔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话称,此次军演由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任指挥,约1万名塔中两国士兵和强力部门人员参演,出动自行火炮、战斗机和运输直升机等近200门(架)。

塔“Avesta”通讯社消息透露,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下辖各市、区负责人,州紧急情况部和州内务部领导人也在参演人员之列。

据中亚新闻网报道,演习系按既定计划举行,是塔吉克斯坦总统埃拉赫蒙今年6月份批准的。塔国防部指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在邻国阿富汗当前安全形势趋于复杂化的情况下,巩固塔阿边界安全,使塔吉克斯坦避免受到来自外部的威胁。”

本月3日,塔利班武装向阿富汗昆都兹省省会发动大规模攻击并宣布占领。鉴于此,塔吉克斯坦4日宣布位于塔阿两国边境地区的塔吉克武装力量进入战备。当天,塔还与俄罗斯就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加强军事技术合作和保障塔边境安全进行了磋商。

中国新疆与中亚地区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三国接壤。以上海合作组织为平台,中国已成为维护中亚地区安全的重要力量。据悉,上合组织9月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演。(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神十一航天员与地面首次进行天地远程医疗会诊

    神十一航天员景海鹏、陈冬19日通过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成功实现了航天员和航天员支持室、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地面支持医院四方联动,打通了天地协同远程医疗会诊所需的数据传输链路,验证了我国首个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这也预示着我国航天员中长期在轨飞行医学...[详细]

    10-20 21-10东方网
  • 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上课.png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下雨天因教室漏雨,老师在教室打伞上课,学生照常听讲。在教室内房顶,记者抬头一眼就看到漏雨后的痕迹,漏雨处水迹干后,边缘已经呈现黄色印迹。该校党委书记王森向记者介绍:“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在位于126班旁边的多个教室以及教师办公...[详细]

    10-20 09-10中国青年网
  • 采暖季未到 空气“重污染”缘何多地频发

    专家指出,连日“霾锁”华北多省市,是“人为排放总量过大”叠加“不利的气象条件”。[详细]

    10-20 08-10新华社
  • 北约海军计划在地中海海域跟踪俄罗斯舰艇动向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北约一名官员表示,北约成员国海军计划在地中海海域跟踪俄罗斯舰艇的动向,而且称俄在该地区部署航母编队令人质疑俄方的意图。”  早前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根据海军战备计划,10月15日北方舰队航母编队出征大西洋东北海域和...[详细]

    10-20 20-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公司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开工

    (记者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19日在卡加多郡恩贡山隧道口举行开工仪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工程开工。作为蒙内铁路的延长线,内马铁路由中国交建负责设计、施工、采购,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详细]

    10-20 20-10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