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等国就脱欧问题对英围攻施压 谈判前景艰难

2016-10-22 14:59:1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德法等国就脱欧问题对英围攻施压 谈判前景艰难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获邀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这是她上任以来首次出席该峰会。

报道称,特雷莎·梅早前曾向执政保守党承诺,她不但会收紧英国移民政策,也会争取在欧洲单一市场的“最大自由度”,立场倾向“硬脱欧”。

法国总理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他多位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围攻特雷莎·梅,强调若英国执意“硬脱欧”,欧盟在谈判桌上也会拒不让步,谈判预计将非常艰巨。

奥朗德表示,虽然欧盟与英国或许会成为盟友,但欧盟不会为此放弃核心价值,“特雷莎·梅想‘硬脱欧’?那脱欧谈判会很艰难。”

此外,默克尔也显示强硬态度,指英国的谈判之路将会非常艰辛。此外,不少欧盟成员国认为,英国迟迟不启动脱欧谈判,妨碍他们规划没有英国的未来。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表示,已向欧盟领袖转达意愿,期望他们在脱欧谈判上采取强硬立场,“如果英国想留在欧洲单一市场,那就必须开放边境。”

他形容基本自由不可分割,只有容许公民自由通行各国之间,货物、资金及服务才能随之自由流动,指英国必须接纳数以千

另一方面,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试图降温,“有媒体形容特雷莎·梅的首次欧盟峰会等同‘闯虎穴’,其实我们比较像鸽巢”。

图斯克认为,英国能悬崖勒马、推翻脱欧决定自然最好不过,但外界无权插手英国事务。不过图斯克重申,在英国正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之前,欧盟不会与英国谈脱欧。图斯克今次邀请特雷莎·梅加入峰会,据报曾面对不少反对声音。

对此,特雷莎·梅则呼吁欧盟领袖齐心合力,达致英国平稳退出欧盟,但她同时拒绝低头。

对于欧盟上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峰会,英国43年来首次不获邀参加,英国脱欧虽成定局,但谈判启动前英国会继续参与欧盟事务,表明英国不会接受变成“橡皮图章”,警告欧盟成员国别打算趁英国缺席,擅自为欧洲的未来作决定。

有分析认为,特雷莎·梅的言论反映英国担心被欧盟成员国孤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正式开工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10月21日上午,太焦铁路(河南段)正式开工建设。太焦铁路是我国中东部地区与西北地区连接的快速运输通道,对完善国家路网结构、保障国家战略运输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详细]

    10-22 15-10中国新闻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因故障分闸停电 何时恢复暂不确定

    10月22日上午11时14分,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称,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停电了……啥情况的疑问。”  据了解,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几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任何通知,没有任何消息,医生也不知道。[详细]

    10-22 15-10东方网
  • 想知道医疗保健的秘密吗?来和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

    首届“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将邀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詹姆斯·罗斯曼先生为主讲嘉宾,并作“细胞生物学的黄金时代——用活细胞作为主导药物来治疗癌症等慢性病”的主题演讲。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客户端和新华城乡智能联播平台等将通过会直播首届健康...[详细]

    10-22 15-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