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美对俄实施新制裁或是为彻底毁灭两国关系

2016-10-22 20:43:1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新闻10月22日报道,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美国当局声称,有可能对俄进行新制裁,看来目的是彻底毁灭同俄双边关系。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10月2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正同欧洲伙伴和该地区政府讨论,如何对抗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新制裁正在讨论中。

里亚布科夫评论白宫可能对俄实施新制裁时指出,“有什么样的盟国就有什么样的讨论性质。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就这一切来看,除了彻底毁灭同俄关系的任务外,美国当局已经没有面临任何其他问题。关系破坏后,又要花很多年才能恢复。但美国当局已经没有任何其他目的了。”

里亚布科夫指出,对俄方而言,美方此类新声明“早已不是新闻”。俄副外长总结道,“可能有关制裁的‘咒语’频繁出现才是最新的问题。我已经准备好和任何人打赌或者下注,还会有人继续不断地谈论制裁。这已经成为了某种日常仪式。”

报道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指责莫斯科和大马士革轰炸平民和武装反对派,但至今没有证明此类行为的证据。大马士革和莫斯科坚称自己仅打击恐怖分子并指责华盛顿无力影响“温和反对派”队伍,并将他们与激进分子区分开来。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宫不评论欧盟可能因叙利亚对俄进行制裁,他指出,要等欧盟领导人峰会最终决议发布。俄总统普京表示,因乌克兰或者叙利亚局势对俄进行制裁解决不了具体问题,这只是遏制俄罗斯及其发展的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周强:构建司法与媒体良性互动关系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法近日召开的中央新闻媒体和部分网络媒体有关负责人、记者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与新闻媒体沟通合作机制,积极构建司法与媒体良性互动关系,共同弘扬法治精神,维护社...[详细]

    10-22 20-10中国新闻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里皮任中国男足主帅

    千呼万唤始出来,史上最大牌的世界级名帅里皮担任国足新主帅,将率领国足征战余下的6场12强赛,但里皮只是这支国足的“救命稻草”,成为真正的“救世主”难度很大,纵然68岁的里皮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他也不可能点石成金,球迷和媒体一定要保持冷静。里皮的首考是11...[详细]

    10-22 19-10东方网
  • 日本西之岛火山爆发后增大12倍 领海或增70平方公里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公布,2013年小笠原群岛“西之岛”海底火山爆发后,创造出全新岛屿。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表示,从确保海洋权益的角度看,调查是目前的首要工作,将于24日前往当地勘查。[详细]

    10-22 18-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