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法终审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有期徒刑

2016-10-23 07:15:35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埃及最高法院22日作出终审判决,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因在2012年总统府外的抗议示威活动中“非法拘禁并暴力镇压示威者”获判20年有期徒刑。

这是埃及最高法院首次对穆尔西所涉案件作出终审判决。此前,穆尔西还因越狱、间谍行为等多项指控在数次审判中获判死刑和无期徒刑,根据埃及法律,穆尔西有权对判决提出上诉,最终将由最高法院作出终审裁定。

2012年12月4日,数万名埃及民众在总统府外示威游行,要求穆尔西撤销11月下旬发布的新宪法声明并推迟新宪法草案公投,还有人要求穆尔西下台。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随后爆发大规模冲突。冲突造成10人死亡,超过700人受伤。

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的穆尔西于2012年当选为埃及首位民选总统,执政一年后在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被埃及军方解除职务。穆尔西下台后,穆兄会被埃及当局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包括穆兄会领导层在内的数千名穆兄会成员和支持者被捕,并因涉嫌煽动暴力等面临审判。

原标题:埃及最高法院终审判决前总统穆尔西20年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贵州 供给侧改革中的辩证法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GDP达4936.6亿元,同比增长10.5%,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贵州有序推进供给侧改革,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中心任务,同时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等新兴产业。[详细]

    10-23 07-10人民日报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展览在法国揭幕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开幕仪式22日在法国冈城和平纪念馆举行。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人权研究会、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法国冈城和平纪念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详细]

    10-23 07-10人民日报
  • “一带一路”与德国机遇研讨会举行

    由德国席勒研究所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德国机遇”的研讨会21日在北威州城市埃森举行。席勒研究所创始人黑尔佳·策普·拉鲁什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和平倡议,将有助于世界各地区和各个国家共同合作、互利共赢,从而在更...[详细]

    10-23 07-10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