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力挺杜特尔特:我被逼下台就是美国策划

2016-10-23 08: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明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前总统、现任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22日公开表示支持菲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分道扬镳”的决定,并呼吁阻止美国继续干预菲国内政。

  杜特尔特总统之前在北京发表演讲时曾宣布要在经济和军事上与美国“分道扬镳”,引发外界瞩目。22日凌晨,杜特尔特在返抵菲律宾后举办的记者会上澄清,自己并不是要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而是要在外交政策上与美国“分道扬镳”,菲律宾不再在外交上对美国唯命是从。

  埃斯特拉达22日指出,菲律宾是一个主权国家,拥有自己的宪法,“不能够因为美国在某些方面帮助菲律宾,就给予美国干预菲国内政的权力”。

  埃斯特拉达称赞杜特尔特总统“做的对”,质疑美国为何对杜特尔特的言论感到愤怒并忧心忡忡。

  今年79岁的埃斯特拉达在1998年就任菲律宾第13任总统,但2001年任期未满就被逼下台。埃斯特拉达透露,在他担任总统时期,美国政府就设法威逼利诱他根据美国一己私利行事。

  埃斯特拉达回忆说,2000年,他正在对国内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发动军事行动,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却写信给他要求停止进攻,“我当时正在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作战,他们却叫我停止行动”。

  埃斯特拉达认为,自己被逼下台是美国在幕后策划。他表示,担心美国还会故伎重演,再策划把杜特尔特赶下台。

  埃斯特拉达还表示,理解杜特尔特为什么要宣布与美国“分道扬镳”,认为这对杜特尔特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可能会让其承受诸如被美国动手赶下台之类的政治风险。(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国考中央职位竞争远高于基层 最热岗已近6500:1

    目前,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接近尾声,截至22日的数据显示,报名系统审核通过的人数超过88万人,最热职位来自民盟中央,竞争比已接近6500:1。目前,仍有400余职位“零报名”,这些职位多来自偏远地区的基层岗位。[详细]

    10-23 08-10中新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希拉里竞选总部现白色粉末信封 纽约警方正在调查

    10月22日报道称,警方表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竞选总部于21日晚发现一携有白色粉末物质的信封。纽约市警察局正对此事件展开调查,测试白色物质成分。[详细]

    10-23 08-10中国经济网
  • 喀麦隆火车脱轨事故已致73死600伤 仍有多人被困

    当地时间10月21日,西非国家喀麦隆一列火车在该国两大城市之间行驶时发生出轨事故。有乘客表示由于连接两地的公路因山泥倾泻封闭,铁路职员在肇事列车增加车厢,以疏导大量乘客。[详细]

    10-23 08-10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