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拉克国会趁战乱通过新法 将全面禁酒

2016-10-23 15:42:0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3日报道,伊拉克国会在毫无前兆之下意外通过禁酒令,未来将禁止酒的制造、进口及贩售。

支持禁酒令的人认为,酒的存在不符合伊斯兰教条,违反宪法。反对禁酒令的人则认为,这项表决侵犯了宪法保障少数族群的宗教自由。反对者表示,他们会向法庭提出上诉,抗议这个意外的表决。一名官员表示,保守派议员是在开会结束前一刻提议表决。

伊拉克自萨达姆下台之后,许多违反伊斯兰教条的活动不断受到批评和攻击,巴格达和其他地区的酒品贩售店就是目标之一。巴格达的饭店和餐厅通常都不供应酒,不过小店和酒吧普遍卖酒。

BBC记者表示,伊拉克国会趁外界将注意力放在摩苏尔战役之际,迅雷不及掩耳地通过这条法令。支持禁酒令的国会议员汤玛(Ammar Toma)表示,这条法令非常合法,因为宪法规定“没有任何法律能违反伊斯兰既有的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jpg

    实际上,空管员的群体非常特殊并且人数稀少,全世界只有约10万名管制员,美国约有1.8万名管制员,中国约有7000名管制员。实际上,两架飞机险相撞的“10·11”上海虹桥机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近年来关于空管领域危险问题频发。[详细]

    10-23 10-10北京青年报
  • 盱眙14名“呕吐”幼儿诊断为急性肠炎 经治疗后康复回家

    截止10月22日晚,盱眙县14名“呕吐”幼儿全部康复,经诊断为急性肠炎。10月22日,盱眙县医院又接诊了该班的5名幼儿,经医院检查为肠炎,经治疗后全部康复回家。(原题为《盱眙14名“呕吐”幼儿诊断为急性肠炎,已全部康复》)[详细]

    10-23 15-10东方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安倍出席自卫队检阅式 称将根据安保法赋予新任务

    ”  据报道,安倍说:“希望你们将此铭记于心,作为和平的守护神打造精良强劲的自卫队。据悉,日本政府拟11月中旬以后向派往南苏丹的自卫队部队根据安保法赋予“驰援护卫”等新任务,但安倍当天未具体谈及此事。[详细]

    10-23 15-10东方网
  • 日本宇都宫市几乎同时发生两起爆炸 已致1死3伤(图)

    另据法新社报道,消防当局表示,日本东京北方一处公园今天几乎同时发生两起爆炸,造成至少3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消防局发言人说,两起爆炸发生于上午11时30分过后不久,地点在东京以北大约100公里的栃木县宇都宫市一处公园。[详细]

    10-23 15-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