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吉尔吉斯使馆恐袭案进展 14名军警卷入

2016-10-23 19:49:5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任梅子

原标题:吉国14军警涉嫌倒卖军火被捕 或与中国驻吉使馆恐袭有关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3日电 据俄媒23日消息,14名吉尔吉斯边防军警日前因涉嫌非法贩售武器被捕,对中国驻吉使馆进行恐袭的犯罪团伙曾从其处获得武器。

吉媒报道,吉内务部副部长阿博德卡罗夫21日曾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涉案的除数名边防局现役军官和退役军官外,还有内务部第10局的一名处长”。但他并未透露具体人数,“案宗现已递交给了军事检察院,为了有利于案件的侦破,目前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吉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共有14名吉边防军人和内务部警员因涉嫌私售军火被捕。并指出,“经调查,他们曾向此前对吉最高检察院工作人员和中国驻吉大使馆进行恐怖袭击的犯罪团伙出售武器”。

《比什凯克晚报》透露,事情缘起于吉警方9月27日的一场行动。当天逮捕了一名军火贩子,此人在受审时供出其“上家”中有一名吉总参谋部边防局的现役尉官。顺藤摸瓜,未料牵出这许多人。中亚新闻网指出,另有26名涉案军警被解职。

俄消息网称,这名军火贩子实际“也非常人”,系吉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的司机。护法机关在其寓所发现了数支AK系列自动步枪及大量弹药,他将面临“非法藏匿、运输和出售军火”的诉讼。

关于流出武器的数量,吉内务部副部长阿博德卡罗夫说“案件现由军事检察院负责,因为涉密”,他“无法给出答案”。而国际文传电讯的消息指出,吉总参谋部获悉此事后,立即对军火库进行了审察,经清点发现“少了26支自动步枪,14把手枪和13000发弹药”。

6月29日,吉最高检一名工作人员的汽车因被安放了爆炸装置在比什凯克市郊发生爆炸。8月30日,中国驻吉大使馆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受伤,使馆建筑严重受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jpg

    实际上,空管员的群体非常特殊并且人数稀少,全世界只有约10万名管制员,美国约有1.8万名管制员,中国约有7000名管制员。实际上,两架飞机险相撞的“10·11”上海虹桥机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近年来关于空管领域危险问题频发。[详细]

    10-23 10-10北京青年报
  •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展览在法国卡昂开展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22日在法国卡昂和平纪念馆开展。丹尼尔16岁的儿子朱利安说,他注意到南京大屠杀中很多遇难者都是年轻人,此次展览增加了他对二战中有关中国史实的了解。[详细]

    10-23 20-10央广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11月1日起,江苏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可逐月还商贷

    在此之前,只有公积金贷款才能办理公积金逐月还贷业务,公积金还商贷只能每年提取一次。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醒:10月29日至31日将进行系统实际业务内部验证运行,在此期间各承办银行及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请相关用户提前办理有关业务。[详细]

    10-23 19-10东方网
  • 普京说俄罗斯无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罗斯不打算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进程,因为无法预料选举后的情况。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本月初指认俄罗斯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详细]

    10-23 19-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