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大举阅兵 安倍再说“新任务”

2016-10-23 19:52: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 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中新社东京10月23日电 日本陆上自卫队23日在其位于东京近郊的驻屯地举行了颇具规模的检阅仪式。

日本首相安倍现场训话称,基于新的安保法法制,将可向自卫队赋予“新任务”。

日本自卫队一年一度的“观阅式”,今年轮到了陆上自卫队。约4000名兵员、280辆坦克、装甲车等军车,以及大约50架军用飞机参加了当天的阅兵活动。

继去年日本海上自卫队阅兵之际驻日美军航母“偶然路过”之后,今年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阅兵又现“美国元素”: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鱼鹰运输机,前来进行了“祝贺”飞行表演。

安倍在当天的现场训话中再度渲染日本周边安保环境“剧变”,并高调要求打造“精良强劲”的自卫队。而对日本政府拟于11月中旬后,向派往南苏丹的自卫队部队赋予“驰援护卫”等新任务之事,安倍当天并未具体言及。

然而,日本政府为其军事力量紧锣密鼓编排中的“新任务”,依然遭到诸多民众的反对。就在当天,上千名来自日本各地的人士,在青森县三泽市举行抗议集会和游行,强烈反对此举。与会的自卫队员亲属呼吁政府莫将其家人派去战地。

以青森县为驻扎地,预定下月派往南苏丹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九师团第五特科联队,被视为届时尝鲜“新任务”的头一拨部队的主力构成。(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jpg

    实际上,空管员的群体非常特殊并且人数稀少,全世界只有约10万名管制员,美国约有1.8万名管制员,中国约有7000名管制员。实际上,两架飞机险相撞的“10·11”上海虹桥机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近年来关于空管领域危险问题频发。[详细]

    10-23 10-10北京青年报
  •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展览在法国卡昂开展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22日在法国卡昂和平纪念馆开展。丹尼尔16岁的儿子朱利安说,他注意到南京大屠杀中很多遇难者都是年轻人,此次展览增加了他对二战中有关中国史实的了解。[详细]

    10-23 20-10央广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11月1日起,江苏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可逐月还商贷

    在此之前,只有公积金贷款才能办理公积金逐月还贷业务,公积金还商贷只能每年提取一次。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提醒:10月29日至31日将进行系统实际业务内部验证运行,在此期间各承办银行及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请相关用户提前办理有关业务。[详细]

    10-23 19-10东方网
  • 普京说俄罗斯无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说,俄罗斯不打算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进程,因为无法预料选举后的情况。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本月初指认俄罗斯授权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以影响美国总统选举。[详细]

    10-23 19-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