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享年84岁 全国哀悼三天

2016-10-24 14:43:5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享年84岁全国哀悼三天

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享年84岁全国哀悼三天

图片说明:卡塔尔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图片来源:法新社)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宫23日宣布,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当天逝世,享年84岁。

据报道,哈利法(Khalifa bin Hamad Al-Thani)是卡塔尔现埃米尔塔米姆的祖父。

哈利法1972年开始担任埃米尔。在他执政期间,得益于全球油价大幅攀升,盛产天然气和石油的卡塔尔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明显。

1995年6月27日,其子哈马德在他出访期间接管了政权,并继任埃米尔,哈利法被迫侨居沙特、阿联酋和欧洲。他2004年被允许回国定居。

据悉,哈利法逝世是老迈所致,卡塔尔已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08-10中国新闻网
  • 有了高铁,我国为何还要研发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答案很霸气  10月21日,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时速400公里跨国联运高速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德国采用的则是常导磁浮,最高试验时速505公里,中国上海的磁浮线路采用的就是德国技术,运营时速430公里。[详细]

    10-24 14-10央视新闻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日宫城县“长沼”或取代“海之森”成东京奥运会赛艇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0月21日报道,围绕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举办地点,帆船、皮划艇赛场一直饱受争议。报道称,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收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修改方案后表示:“国际奥委会所做的决定难以改变。[详细]

    10-24 15-10中国江苏网
  • 伊朗总统鲁哈尼评价美两党总统候选人:一个差,另一个更差

    鲁哈尼23日在一次由伊朗国家电视台转播的讲话中,首次对本次美国总统选举公开发表看法。”  “看,美国说自己有超过200年的民主历史,举行了50次总统选举。鲁哈尼说,他今年9月前往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一名外国领导人问他,希望希拉里还是特朗...[详细]

    10-24 15-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