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宫城县“长沼”或取代“海之森”成东京奥运会赛艇场

2016-10-24 15:00:4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周珂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10月21日报道,围绕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举办地点,帆船、皮划艇赛场一直饱受争议。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19日到访东京奥组委,到最后巴赫也没有表明内心态度,但透露了国际奥委会的意思,“如果海之森不能投入使用,将会采用韩国会场。”在这种时候放出“韩国备用方案”,或许可以视作一种威胁。但反过来看,也是佐证“如果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且能节省费用,在哪举办都无所谓。”如此一来,相当于场地已经决定选择在日本宫城县的长沼赛艇场。

报道称,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收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修改方案后表示:“国际奥委会所做的决定难以改变。”但巴赫主席代表国际奥委会强调将会灵活处理。也就是说“难以改变”应该只是森主席信口说的。

据悉,皮划艇赛场“海之森”的建设费用自申奥以来增长了7倍。不管究竟需要多少钱,也都暴涨太多了。船类竞技项目的最大障碍在于风浪,因此必须在“海之森”建设用以遮挡风速达6米每秒的海风的“防风墙”、消波装置等。既然需要花费这么多成本,那就完全没有在“海之森”举办的必要了。

建筑经济学家森山高至表示:“海之森的建设需要巨额工程费。如果划拨大量预算在工程费用上,就很可能导致没有足够的经费去建设存放皮划艇的房子、集训场地等。”

也就是说,特地找了一个不做防风浪措施就无法举行比赛的场地,其本身就是个错误。加之附近海域全是污染。根据东京都环境科学研究所的调查资料显示,从位于“海之森”附近的台场的海水中检测出了超“铁人三项游泳标准”的大肠菌。国际帆船联盟规定:“维持目标水质”,“达到能游泳的程度”。但这只是勉强合格的水平。

另一方面,据森山透露,埼玉县的彩湖具备调节池的功能,以防止附近的荒川泛滥,但恐怕无法再保持适合比赛的水位。如此一来,采用排除法,能够满足“低预算”且“运动员优先”两项要求的,只剩国内唯一常设8条2000米赛道的“长沼”。

在《日刊现代》杂志看来,距离强行推进“海之森”的东京奥组委森主席举白旗投降的日子不远了。(实习编译:周珂佳 审稿:马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08-10中国新闻网
  • 有了高铁,我国为何还要研发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答案很霸气  10月21日,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时速400公里跨国联运高速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德国采用的则是常导磁浮,最高试验时速505公里,中国上海的磁浮线路采用的就是德国技术,运营时速430公里。[详细]

    10-24 14-10央视新闻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修宪为连任?朴槿惠:总统5年单任制不合时宜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在国会就2017年度预算案发表讲话,呼吁第20届国会在法定期限内处理明年预算案。朴槿惠提出,这些问题十分严重,但为了重点处理安全、经济及民生方面问题,不得不推迟修宪相关讨论。[详细]

    10-24 14-10中国新闻网
  • 越南戒毒中心近600人逃走 制造事端遭警方缉捕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3日晚上,近600名吸毒者从越南一所解毒中心逃走,冲出周边地区闹事,危害当地治安。报道称,这起吸毒者集体逃跑事件在越南南部同奈省(Dong Nai)发生,这些吸毒者当天攻击勒戒所警卫,砸坏设备,再把中心围墙砸开,向外逃走。[详细]

    10-24 14-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