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为何经过4年半才解决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

2016-10-24 21:28:5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中国网新闻10月24日讯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关于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你能否介绍为何事件经过4年半才得到解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政府的一贯宗旨。中方一直将被劫持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陆慷说:“大家知道,解救人质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把确保人质安全作为一个首要考量的话,就会使解救工作更加复杂,更加艰难。但是通过这次事件,我相信大家可以看到,不管多难,不管需要多少耐心,中国政府都有最大决心,尽一切可能把我们的同胞接回家。”

陆慷同时还向所有参与营救的机构和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16-10中国新闻网
  • 喀什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面启动

    10月22日,喀什地区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地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喀什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于当日全面启动。[详细]

    10-24 21-10大众网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美国:小仓鼠天生不长毛 穿上毛衣萌萌哒

    ,美国俄勒冈州动物保护协会,1岁大的小仓鼠Silky天生没有毛发,浑身光秃秃的很怕冷。@视觉中国  2016年10月24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美国俄勒冈州动物保护协会,1岁大的小仓鼠Silky天生没有毛发,浑身光秃秃的很怕冷。[详细]

    10-24 21-10中国江苏网
  • 哪些诺奖得主影响了中国人

    开卷数据公布诺奖作家的关注度排行第一的是莫言,第二是托马斯·曼,第三是巴尔加斯·略萨,从整个的搜索行为来看,作家的关注度之间跨度也是非常大的。提到诺奖,不得不提到传说中一直“陪跑”的村上春树,开卷监测数据显示,村上春树作为畅销书作家的累计销量不输...[详细]

    10-24 2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