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评美国总统候选人:一个差 另一个更差

2016-10-25 06:25:1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 伊朗总统评美国总统候选人:一个差 另一个更差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美国总统选举看似给美国和伊朗日后的关系蒙上一层阴影,因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评价两名美国总统候选人:一个差,另一个更差。

鲁哈尼23日在一次由伊朗国家电视台转播的讲话中,首次对本次美国总统选举公开发表看法。他说:“你们看了美国选举辩论吗?听见他们说什么了吗?他们相互指责、嘲笑。我们的国家需要这样的民主?需要这样的选举?”

“看,美国说自己有超过200年的民主历史,举行了50次总统选举。但是,看看这个国家,哪里还有道德?”

今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房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被美国民众评为“最不受欢迎”的候选人。两人的选战充斥着揭短抹黑战术。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伊美断绝外交关系。过去十多年里,双方又因伊朗核计划争锋相对、势如水火。作为“温和派”的鲁哈尼就任伊朗总统后,伊美关系出现缓和。去年,伊朗与美国等伊核问题6国终于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于今年1月开始执行。但是,伊方已经多次指责美方不切实履行协议。

伊朗定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鲁哈尼能够寻求连任,而他的前任、对美国持强硬态度的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上月说,遵从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意见,他明年不会参选。

不过,鲁哈尼对可能成为下一届美国总统的希拉里或特朗普都没有好感。

鲁哈尼说,他今年9月前往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一名外国领导人问他,希望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当选。“我怎么说的呢?一个差,另一个更差,我应该选哪个?”

鲁哈尼没有透露他认为希拉里和特朗普谁是“差的”、谁是“更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

    出境游为何火热:老百姓钱包鼓了 开启深度游模式.jpg

    十一黄金周早已过去,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热度不减。魏长仁说道,中国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和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旅游产品有密切关系,一些在线旅游平台提供产品越来越丰富了。[详细]

    10-24 16-10中国新闻网
  • 何为“新长征”? 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不断谈及

    在刚刚过去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饱含深情地发表了重要讲话,纪念那场80年前的艰苦远征。7月18日,习近平到宁夏考察时,从固原市六盘山机场一下飞机,就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西吉县将台堡,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详细]

    10-25 06-10东方网
  • 二胎孕妇路上生娃掉裤裆 医生用嘴吸羊水帮新生儿呼吸(图)

    未命名_副本.jpg

    门诊导医接到呼救后立即赶往迎接产妇,同时电话通知妇产科医生,妇产科吴医生拿上抢救箱赶到门诊入口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准妈妈们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住院部六楼妇产科病房。[详细]

    10-24 08-10深圳晚报
  • 工厂倒闭情人带钱跑了 老板送麻辣烫赚钱准备跑路被抓

    据安徽商报报道 44岁的罗某本是国企高管,后下海创业失败,拖欠工人数十万元工资被上网追逃;罗某隐姓埋名起早贪黑打起了多份零工。罗某从浙江离开后,隐姓埋名回到了巢湖老家,被抓后他告诉民警,自己并不是不想还钱,只是不想被抓。[详细]

    10-24 07-10中安在线
  • 美国:小仓鼠天生不长毛 穿上毛衣萌萌哒

    ,美国俄勒冈州动物保护协会,1岁大的小仓鼠Silky天生没有毛发,浑身光秃秃的很怕冷。@视觉中国  2016年10月24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美国俄勒冈州动物保护协会,1岁大的小仓鼠Silky天生没有毛发,浑身光秃秃的很怕冷。[详细]

    10-24 21-10中国江苏网
  • 哪些诺奖得主影响了中国人

    开卷数据公布诺奖作家的关注度排行第一的是莫言,第二是托马斯·曼,第三是巴尔加斯·略萨,从整个的搜索行为来看,作家的关注度之间跨度也是非常大的。提到诺奖,不得不提到传说中一直“陪跑”的村上春树,开卷监测数据显示,村上春树作为畅销书作家的累计销量不输...[详细]

    10-24 2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