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罗照辉与《印度快报》高层座谈

2016-10-25 08:29:0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邹松

人民网24日电(记者邹松) 24日,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赴《印度快报》总部,与该报总编拉杰·贾阿、国家事务主编尚科、德里地区主编辛哈等十余位高级编辑座谈。双方就中印关系、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和国际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使馆李碧建公参、谢立艳参赞在座。

罗大使表示,和我第一次在印度任职相比,当前中印关系取得了很大发展,高层互动、人文交流、经贸合作更加密切。印度经济建设成就令人惊叹。《印度快报》是印有影响力的英文大报,长期以来重视报道中国,报道中印关系,重视中印媒体合作。我到任时间不长,第一篇文章即在贵报发表,第一次访问的媒体也是贵报。希望贵报继续发挥主流大报优势,更多客观报道中国及中印关系,超越具体问题向前看,引导印度民众客观、全面认识中印关系,认识中国。

拉杰·贾阿感谢罗大使走访该报总部,并与该报高层座谈,表示这种互动有助于加深双方了解。该报愿意更多客观报道中国和印中关系,愿继续加强与中国新闻界同行交流。

罗大使一行在座谈后应邀参观了该报编辑部。该报隶属印度快报集团,1931年在金奈创办,在全国有德里、孟买、加尔各答、斋普尔等10个不同版本,总发行量40余万份。在印4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并在华盛顿、伦敦等地派驻记者。该报在印全国有编辑、记者1600多人,在德里有员工600人。该报是印排名前四的英文大报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