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引发英国朝野争议

2016-10-26 06:1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10月25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延宕了多年之后,英国政府25日批准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决定修建第三条飞机跑道。但这项计划的宣布未能平息围绕此事持续多年的风波,反而引发英国朝野更大的争议。

英国保守党议员扎克·戈德史密斯当天宣布辞去议员职务,抗议政府扩建希思罗机场的计划。他表示,政府选择了一个最具有破坏性、最污染环境、最昂贵的方案,扩建计划使当地民众深感不安。

戈德史密斯是保守党的明星议员,曾代表保守党竞选伦敦市长,但最终失利。他表示,他在竞选议员的时候曾经向选民承诺,如果保守党继续执政,一定会反对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但他的承诺未能兑现,因此选择辞职。

来自工党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扩建计划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政府践踏了伦敦的民意。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也公开表示反对,他认为这项计划无法获得议会通过。

希思罗机场附近居民当天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扩建计划。他们表示,希思罗机场新建跑道将使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并带来更大的噪音污染。

但是,英国的几大工会和工商业团体对政府的计划表示欢迎,认为这将给英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有利于英国拓展国际贸易。

希思罗机场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之一,但目前运力已接近饱和。修建新跑道的计划从十几年前开始讨论,但由于争议巨大一直难以定案。

英国交通大臣格雷林表示,希思罗机场扩建计划不仅具有重大的商业意义,也会使全世界的乘客从中获益。同时,考虑到伦敦市民和环保团体的诉求,政府将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进一步减少机场的噪音和碳排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押后为个别候任议员监誓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25日宣布,为确保立法会有序运作,决定押后为两名候任议员监誓,直至香港高等法院就有关司法复核案件作出裁决。香港立法会个别候任议员12日在立法会宣誓仪式上以侮辱性词语称呼中国,并鼓吹“港独”。[详细]

    10-25 21-10东方网
  •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随便一人都是祖师爷级

    起底湖南双峰诈骗重灾区:骗不到钱没脸回家过年

    村民们指着楼房告诉记者:“搞电信诈骗的富了,老实人还在住土房。”  据王海强说,从事电信诈骗者一般学历不高,很多都是在珠三角和长三角打工,有正当的职业做掩护。村里的不少人通过电信诈骗一夜暴富,这种放大效应也让不少原本安心务农的村民有些坐不住了。[详细]

    10-25 07-10广州日报
  • 金庸告江南《此间的少年》侵权,或影响“同人文”发展?

    近日,一则“金庸状告作家江南作品《此间的少年》侵权”的消息引发广泛讨论。张洪波表示,目前网络文学中有大量的同人作品、续写作品,如果此次判定江南侵犯著作权,可能会影响到此类作品的出版。[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刘振民赴朝主持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会议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是作为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首席代表率团赴朝鲜,与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国共同主持中朝边界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详细]

    10-25 21-10中国江苏网
  • 外交部回应"是否为营救被海盗劫持人质交付赎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对此表示,有关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人质被解救的相关情况,已经向大家提供了。“我想再次强调,在整个过程中,尽管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复杂因素,中国政府始终把人质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详细]

    10-25 2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