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收购美保险公司 美媒:中国海外收购大潮在继续

2016-10-26 08:0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美媒称, 亚洲公司收购美国保险公司又添新例,一家中国企业集团同意出资27亿美元(约合181亿人民币)收购弗吉尼亚州保险公司Genworth金融(Genworth Financial)。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这家名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企业业务涉及房地产和金融。该公司23日表示已达成协议,将以每股5.43美元的价格收购Genworth。对股东而言,收购价同21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4%。公司还表示将额外出资11亿美元,用于偿还到期的债务,并投资Genworth的寿险业务。

报道称,提供抵押贷款和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Genworth将成为泛海的独立子公司。

Genworth也于23日宣布,在对用于长期护理索赔的备用金进行了审核后,该公司第三季度需要2.6亿到3亿美元的税后费用。

该协议是日本和中国公司海外收购浪潮的一部分。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日本保险公司把海外收购当做一种自保的方式。伴随着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中国保险公司也一直在收购外国公司。今年的大型交易包括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出资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生产商先正达(Syngenta),以及中国保险公司安邦收购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持有的高端酒店资产组合。后者的协议价值65亿美元。

“Genworth金融集团是长期护理保险和住房按揭保险领域中著名的领军企业,这两个市场有着长期和潜在的增长机会,”泛海董事长卢志强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报道称,对中国买家而言,在美国的保险行业达成协议并非总是易事。除国家层面的障碍外,这个行业的公司还需清除州一级的监管障碍。在收购狂潮中还买入了华尔道夫(Waldorf Astoria)的安邦就因为监管机构问及股东之间的关系,撤回了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提交的收购艾奥瓦州保险公司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申请。

最近通过子公司投资美国房地产的泛海,必须在Genworth的业务涉及的州获得监管机构对该协议的批准。卢志强和Genworth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托马斯·J·麦金纳尼(Thomas J. McInerney)表示,承诺的出资会增加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可能性。

泛海还投资了其他一些行业,如金融服务和能源,并拥有亚太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公司(Asia-Pacific Property & Casualty Insurance)的控股权。

报道称,通过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泛海在纽约、夏威夷和洛杉矶的房地产市场投资了数亿美元,此外还投资了印尼的多座发电厂。2015年8月,泛海斥资3.9亿美元购买曼哈顿地产,称计划将其改造成一栋商业和住宅大楼。宣布这项收购交易时,该公司表示希望扩大房地产业务,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集团。

如果收购交易得到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泛海和Genworth预计在2017年年中之前可以完成交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

    财税专家解释为何年收入12万元加税是造谣.jpg

    这两天,一则消息在微信圈里刷爆:国家将对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加征个税,并称未来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息的传播者自作主张,将高收入者定义为年收入12万以上,把‘税收调节’变成了‘加税’,这样一来意思就全拧了。[详细]

    10-25 08-10人民日报
  • 一亿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医保基金总体运行平稳

    (记者白天亮)记者25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到三季度末,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基本到位,全国1亿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提高,部分地区还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详细]

    10-26 08-10人民日报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德国企业不顾欧盟制裁俄罗斯 对俄投资额几乎翻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3日报道,尽管自2014年3月以来,欧盟一直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德国企业对俄投资兴致似乎并未受到影响,2016年德国企业对俄罗斯的投资近乎增加了一倍。[详细]

    10-26 08-10中国经济网
  • 巴基斯坦“三峡工程”续写中巴友谊佳话

    中巴两国员工在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大坝主体施工现场开展作业。本报记者 徐 伟摄  两国工程参建员工代表与到场嘉宾庆祝隧洞贯通。该工程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集团)和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建设,葛洲坝集团第三...[详细]

    10-26 08-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