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欲将核爆受害者写入废核决议案 中国裁军大使批日本歪曲历史

2016-10-26 21:43:4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关于日本向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提交的废除核武器决议案表决问题,中国裁军大使傅聪日前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反对理由是决议案中写明日方是“核爆受害者”。傅聪谴责称,这是意图拓展日本是战争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印象的战略。傅聪还就决议案中写明欢迎5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之举提出异议,表示联合国决议没有必要强调广岛和长崎。

报道称,日本政府去年提交了相同决议,中方认为日本歪曲作为战争加害者的历史,进行了指责和反对。

该决议案就使用核武器导致的非人道后果表示“严重关切”,对奥巴马访问广岛之举表示“欢迎”。决议案还敦促全球领导人和年轻人等通过与核爆受害者交流,加深了解核爆实际情况。决议案将于近期进行表决,预计以多数赞成获得通过。去年,日本决议案遭五大拥核国家反对或弃权。

共同社说,傅聪对核爆受害者深表同情,但质疑强调核爆受害的日本姿态。傅聪提出,为何重视核爆受害者却忽视其他战争牺牲者,为何要无视日军犯下屠杀行为的证据?此外,傅聪认为,所谓“被爆者”是指受到炮弹轰炸的所有受害者,对日本将其限定为“核爆受害者”表示不满。

关于决议案写明欢迎全球领导人访问广岛和长崎一事,傅聪批评说,为何日本以外的国家也必须对此表示欢迎,完全不合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郭川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 正在挑战跨太平洋纪录航行

    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郭川驾驶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详细]

    10-26 21-10央广网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决定延长总裁任期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6日决定将目前党章中规定的总裁任期最长为“两届6年”修改为“三届9年”。由此,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2018年9月两届总裁任期届满后仍可继续竞选总裁。[详细]

    10-26 19-10中国江苏网
  • 美媒:奥巴马卸任后或去硅谷上班

    《纽约时报》称,奥巴马的下属一年内十来次造访加利福尼亚州高科技发展中心,或许这是在为奥巴马筹划未来。美国在线(AO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称:“我不感到惊讶,如果奥巴马卸任国家总统职务后聚焦于新科技。[详细]

    10-26 19-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