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危机成欧洲阴影:难民救援棘手,难民境遇更糟糕

2016-10-27 05:12:1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陈铭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陈铭】法国加莱“丛林”难民营拆除工作26日进入第三天,目前已有4000多名难民被分流到全法各地的收容中心。《华盛顿邮报》说,拆除工作总体超出法国政府预期。加莱难民营是二战以来最大难民危机的缩影,也是欧洲移民政策失败的象征。联合国难民署25日说,今年穿越地中海的难民死亡人数多于去年,是“最糟糕的一年”。

路透社26日说,此前一天晚上,加莱难民营出现焚烧帐篷和板房的现象。加莱地区政府表示,他们将继续清除空置的住所,避免难民放火。不过,加莱地区政府负责人布齐奥表示,“他们通常要烧掉不用的住所,我们已经安排消防人员值守,防止火势蔓延”。

《华盛顿邮报》26日称,和外界预期相反,加莱难民营拆除工作基本平静、有序,没有发生严重暴力事件。一年前,法国政府拆除该难民营的部分违章建筑时,遭到过暴力抵抗。分析认为,过去难民不愿意离开加莱难民营,是因为他们认为从这里进入英国更容易。不过,数月努力失败后,很多人放弃到英国避难的念头,决意留在法国。

《华尔街日报》26日称,清除加莱难民营是法国政府部门最协同一致的行动之一,法国总统奥朗德希望清除这座难民营缓解选民的担忧,在大选前向选民表明“难民危机已在掌控之中”。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5日引述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斯平德勒的话说,虽然今年穿过地中海的难民和移民人数为32万人,比去年的101万人少,但今年却是“最糟糕的一年”。他解释说,截至目前,已有3740人在偷渡过程中死亡,几乎与去年持平,平均每88个偷渡难民中就有一人死亡。斯平德勒说,多种因素导致死亡人数上升。首先,蛇头用质量低劣的船只偷渡,充气筏通常在途中出事,天气恶劣导致船只倾覆。此外,蛇头经常超载运输偷渡者,一旦出现险情,救援往往难以奏效。另外一个原因是,今年从北非偷渡意大利的难民数量陡增,这条航路极为危险。《纽约时报》26日说,难民救援人员目前已经超负荷工作,仅24日一天,意大利海警就进行21次救援任务,救出坠海难民2200人。而这个月他们还创下单日救援6000多人的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郭川曾取得北大MBA学位 创中国帆船多项新纪录

    北京时间10月26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时候,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详细]

    10-26 22-10搜狐体育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沙特夫妇新婚2小时闪离 只因新娘将照片传上网

    沙特当地媒体称,这项不分享婚礼照或视频的协议显然有法律约束力。新娘的哥哥说:“我的妹妹和她的未婚夫有婚前协议,协议的内容是新娘不得将照片上传送到社交网站上。今年早些时候,沙特一名男子也在婚礼数小时后闪电休妻,原因是新娘忙着回复亲友短讯,不愿意履行...[详细]

    10-27 06-10东方网
  • 原标题:英国首相称,英国脱欧不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下议院表示,英国脱离欧盟不会破坏1998年签署的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英国脱欧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1998年签署的和平协议是政府向北爱尔兰人民作出的坚定承诺,英...[详细]

    10-27 06-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