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国首相称,英国脱欧不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

2016-10-27 06:27:4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10月2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下议院表示,英国脱离欧盟不会破坏1998年签署的北爱尔兰和平协议。

英国通过今年6月举行的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但北爱尔兰的大多数民众在公投中反对脱欧。北爱尔兰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曾表示,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有可能发动公投,并考虑重新“划定边界”,实现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的统一。

特雷莎·梅26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没有任何理由相信英国脱欧会破坏北爱尔兰和平协议,1998年签署的和平协议是政府向北爱尔兰人民作出的坚定承诺,英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定维护北爱尔兰的和平。

 1998年4月10日,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爱尔兰总理埃亨和北爱尔兰八个主要党派领导人达成一项旨在结束长达30年流血冲突的历史性协议,就结束冲突及决定北爱未来前途等原则问题作了规定。当年5月22日,这项协议在北爱尔兰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在确保成功脱离欧盟的同时,必须保证国家的统一。国家的统一是英国过去保持繁荣的基石,对未来的成功也至关重要。

本周,特雷莎·梅承诺,将在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三个地方政府与英国脱欧事务部之间设立直接联系机构,让这三个地区在脱欧事务上获得更多发言权。她强调,三个地方政府可以对英国退出欧盟协议的相关条款提出意见,但决不允许它们私下与欧盟协商进而破坏英国的整体谈判策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郭川曾取得北大MBA学位 创中国帆船多项新纪录

    北京时间10月26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时候,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详细]

    10-26 22-10搜狐体育
  • 河北消防官兵拍创意婚纱照: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求婚

    未命名_副本.jpg

    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的李宝刚是一名“80后”消防警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他选择在最熟悉的消防警营里与妻子拍摄了一组特殊的婚纱照。在现场,李宝刚身穿抢险救援服、口衔玫瑰花“从天而降”,大声向身着洁白婚纱的妻子求婚,妻子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并...[详细]

    10-26 07-10中新网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当晚收到嘲笑短信

    通过查询邮寄单号,谢先生发现他寄给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举报函在9月20日11时由寄送目的地收发室签收。记者为此向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求证,该局法制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23日收到这封投诉举报函后,因为形成了网络舆情,...[详细]

    10-26 07-10中国青年报
  • 日欲将核爆受害者写入废核决议案 中国裁军大使批日本歪曲历史

    【环球网综合报道】关于日本向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提交的废除核武器决议案表决问题,中国裁军大使傅聪日前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反对理由是决议案中写明日方是“核爆受害者”。[详细]

    10-26 21-10中国江苏网
  • 澳大利亚全新品牌牛奶将直航中国市场

    (记者曹杨)被中资收购的澳大利亚范迪门土地公司26日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推出其全新牛奶品牌“Van鲜奶”,旨在将塔州自然优质的新鲜牛奶直航出口至中国市场。[详细]

    10-26 2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