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自由州省长提议设“中国节” 望中企促当地就业

2016-10-27 08:31:0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10月26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拜会南非自由州省长马哈舒勒,双方在位于该省首府布隆方丹的省长官邸进行会谈。人民网 张洁娴 摄

10月26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拜会南非自由州省长马哈舒勒,双方在位于该省首府布隆方丹的省长官邸进行会谈。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布隆方丹10月26日电 (张洁娴)“南非与中国发展双边友好关系不仅靠外交、经贸,更在于民间人文交流。我提议自由州省设立中国文化节——每年中应当有这么一天,让南非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庆祝中南友谊。”马哈舒勒(Sekgobelo Magashule)如是说。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26日在南非自由州省首府布隆方丹拜会该省省长马哈舒勒,并于省长官邸进行会谈。这是双方年内的第二次会面。今年4月,阮平初见马哈舒勒时,曾表示将再次率团拜访,向华人华侨、中国企业推介该省风光及投资机会。按阮平的话来说,此行是“兑现承诺”。

自由州省政府多个部门曾组织官员赴华交流,马哈舒勒也将于11月底率团访华。当前,该省有306名学生在华留学,其中有30位主修汉语。“他们学成归国后将运用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服务于南非各行各业。”马哈舒勒说。他还谈到三点需求:希望中方推动该省官员赴华培训项目;为该省赴华留学生提供奖学金;期待中资企业多向该省青年人才提供实习及工作机会。

会谈中,马哈舒勒表示,中南友好关系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让自由州省人民获益良多。该省政府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长期保持良好互动,得以加深双方友谊、共促商贸往来。

阮平表示,自由州省与中国开展友好合作前景广阔。总领馆愿与自由州省共同努力,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华人华侨、中国投资者对该省了解,对接双方需求,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

自由州省地处南非中部,毗邻莱索托,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省被誉为国家“粮仓”,谷物产量在全国占比超过70%。其矿产资源丰富,是全球第五大黄金产地。当前,该省的中方投资主要集中于制造业和建筑业,被马哈舒勒形容为“进展缓慢,但落地项目均体量可观。”

马哈舒勒说,自由州省有意与中方定期举办中国投资论坛及圆桌会议,推动双方就关键合作领域达成共识。

主管该省经济发展、旅游及环保事务的副省长马拉科尼(Benny Malakoane)向记者介绍,该省设有特别经济发展区,提供税收优惠、水电费用减免等政策,吸引投资者在此兴业。与此同时,当地基础设施良好,哈利史密斯(Harrismith)周边铁路系统在运输交通方面也尽显优势,做到“在此投资即在全国范围内投资”。

【1】【2】

下一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

    冷空气将袭全国 大风降温雨雪齐登场.jpg

    10月29日至11月1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并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4~6℃的降温,局地降幅将超过8℃。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对交通、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谨防感冒。[详细]

    10-26 14-10中国天气网
  • 从“工业锈带”到未来硅谷——上海杨浦全面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上海杨浦的重大战略机遇,杨浦区作为上海唯一拿下这块牌子的区域,将鼓励各类主体在杨浦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就如同摩拜单车赋予“自行车”这一传统出行工具新的生命力一样,杨浦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大力改革创新。[详细]

    10-27 08-10经济日报
  • 杭州一公司卷入美国“断网”事件 公司回应

    上周末,在美国发生了一起规模极大的互联网瘫痪事故,美国多个城市的主要网站被攻击,包括推特、亚马逊、Paypal等在内的大量互联网知名网站数小时无法正常访问。由此,雄迈公司的硬件产品漏洞引发的美国互联网大规模瘫痪的“黑天鹅事件”引起了中美双方的共同关注。[详细]

    10-27 08-10北京青年报
  • 出轨后离异男子看到前妻暧昧短信踹断其脖子 声称仍想复婚

    离婚一年多后,男子薛某翻看前妻孙女士的手机,在看到前妻与他人的暧昧信息后,薛某一怒之下将前妻的脖子踹骨折。薛某辩称,他当时气急了,拿菜刀就是为了吓唬吓唬前妻,“我们还有两个孩子,所以我想复婚”。[详细]

    10-27 07-10京华时报
  • 支持东盟与中国发展共荣关系

    日前,就东盟一体化进程及中国与老挝强化合作等问题,《经济日报》记者专访了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驻东盟使团大使拉特萨米·凯奥马尼。拉特萨米·凯奥马尼:作为今年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老挝殷切希望中国—东盟关系能借今年系列峰会达成各项成果的东风,继续保持良...[详细]

    10-27 08-10经济日报
  • 可再生能源成全球最大新增电能来源

    国际能源署25日发布报告说,2015年可再生能源首次超过煤炭,成为全球最大新增电能来源。“我们正在见证一场由可再生能源引领的全球电力市场变革,”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说,“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心正在向新兴市场转移。[详细]

    10-27 08-10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