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关系再次恶化 两国相互驱逐外交官

2016-10-29 07:08:2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徐铭清 白云怡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徐铭清 白云怡】据路透社28日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于本周四各自宣布驱逐一名对方在本国的外交官。报道称,此举恰逢克什米尔地区紧张升级之际。

据《印度西部》新闻网站称,印度27日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驱逐一名巴基斯坦驻印高级专员署的工作人员。印方要求该外交官于29日前离开印度,并同时抓获了两名当时正与他传递印度军队部署情报的印度人。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立即否认了有关指控,称印方的说法“虚假且无事实根据”。此外,巴基斯坦还指责印警方虐待该外交官。

27日晚些时候,巴基斯坦外交部也宣布驱逐印度驻巴的一名外交官,理由是其有违现行国际准则。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巴方已宣布印度外交官苏尔吉特·辛格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辛格及其家人在48小时内离开巴基斯坦。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近期,印巴关系因克什米尔问题再次紧张。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的交火事件时有发生,双方均有伤亡。上个月,一伙持枪者在印控克什米尔一个军营打死19名印度士兵,印度指责这些武装分子与巴基斯坦有关,遭到巴方否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