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女警蓄意隐瞒涉恐情报 被判七年最高刑期

2016-12-06 21:1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女警被控掌握恐怖组织情报后蓄意隐瞒,并导致另一名涉恐者前去叙利亚并客死异乡。法庭宣判她罪名成立并处以七年的最高刑期,她也是马来西亚首名因涉恐而入狱的女警。

据报道,35岁的被告祖斯娜华蒂是八打灵再也警区的警员,控状指她2015年8月份至2016年3月22日期间,在八打灵再也警区总部发现有涉恐者有意前往中东参与恐怖组织,但她对上级隐瞒这项情报而抵触《刑事法典》130M条文。此条文的最高刑罚是监禁七年。

吉隆坡高庭司法专员诺丁哈山6日宣判时说,被告身为执法人员,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但被告却让马来西亚公民阿布吉达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而命丧当地。

他说:“警员的职责是搜集及处理有关恐怖组织的资料并呈报给执法单位。被告是训练有素的警员,不应向执法单位隐瞒这类重要情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19省发布工资指导线 黑龙江已多年未发布

    19省发布工资指导线 黑龙江已多年未发布.jpg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发现,今年7月之前,仅有天津、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5省份发布了2016年工资指导线。《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统计发现,今年7月之前,仅有天津、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5省份发布了2016年工资指导线。[详细]

    12-06 09-12中国经济周刊
  • 王家瑞会见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

    12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突尼斯期间会见突总统埃塞卜西。王家瑞还会见了突外长杰希纳维、呼声党执行局主席埃塞卜西、复兴运动主席加努希。[详细]

    12-06 21-12中国新闻网
  • 14岁女孩为救父亲严重烧伤续:全国爱心捐款101万元

    未命名_副本.jpg

    14岁女孩为救父亲严重烧伤。白发苍苍、62岁的聋哑人刘阿姨也是专程前来捐款,她比划着表示,自己有个和佳佳妹同岁的外孙,他们鼓励佳佳妹快点康复。[详细]

    12-06 08-12重庆晚报
  • 老兵爷爷去世眼角膜留给参军孙子:在部队好好干

    张友田临别人世时,张进在部队营房用手机与爷爷进行了最后一次视频通话。4年前,因为一次意外,在部队服役的张进左眼受伤发炎,这点“小伤”逐渐发展为角膜白斑,必须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详细]

    12-06 07-12北京晨报
  • 法国总理瓦尔斯辞职 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接任

    决定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6日上午递交辞呈。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授命接任总理,并将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总理。[详细]

    12-06 21-12中国新闻网
  • 刘延东会见英国北爱尔兰首席部长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6日在上海会见了来华出席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的英国北爱尔兰首席部长阿琳·福斯特。刘延东赞赏北爱为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的努力,希望北爱继续加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不断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详细]

    12-06 21-12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