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最后一家动物园濒临倒闭 曾将动物制标本展出

2017-01-10 12:29:3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高路

原标题:加沙最后一家动物园濒临倒闭 曾将动物制标本展出

  被饿死的动物/资料图

生活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市的穆罕默德·朱穆是当地动物园的老板。随着封锁的持续和经济每况愈下,加沙多家动物园在过去几年相继关门,只剩下他这一家。近日,朱穆的动物园由于缺乏游客和资金也难以为继,园内动物命运堪忧。

朱穆的动物园建于1999年,曾是加沙首家动物园,也是整个巴勒斯坦地区的第二家,饲养着狮子、猴子、鸵鸟、鹿等60多种动物。朱穆还记得动物园开张之初,每天都会有上百名参观者,生意十分火爆。

随着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加大了封锁力度,严格限制人员与货物进出。过去几年,埃及关闭了与加沙接壤的拉法口岸,使这里几乎与外界隔绝。封锁导致当地经济持续下滑,人们生活愈发拮据,来动物园参观的人数也越来越少。

加沙地带原本共有6家私营动物园,其中5家因为经济困难在过去几年先后关门。尽管生意清淡,可朱穆还是极力维持着动物园的运营,因为毕竟动物园和公园是加沙近200万人口仅有的几处休闲去处。

上个月,朱穆动物园的游客明显减少,高额的饲养和运营费用让朱穆想到了关门。朱穆说,饲养动物每天需要大约250美元,这已经成为他无法承受的经济负担。他估计,多年来经营动物园至少让他损失了10万美元。

缺少食物、疏于看护和武装冲突导致朱穆动物园内的大量动物死亡。不忍心看着动物们的尸体腐烂,好心的饲养员把它们制成标本,放置在园区内。

“这些动物因为饥饿和疏于照料而死,我们无力继续喂养和照料它们。它们对于我们来说,就像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饲养员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说。

除了封锁和经济困境,加沙地带在过去10年间还经历了3次大规模流血冲突,造成数千人死亡。朱穆动物园内有不少动物就是在这几次冲突中死去的。

其中在2014年长达50天的冲突中,动物园内众多鸟类和其他动物相继死亡,园内一大部分区域也毁在以军坦克和武装推土机之下。仅仅这一场冲突,朱穆的损失就达6万美元,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为了给仅存的动物找到一条生路,朱穆想到了曾多次拯救加沙动物的“四爪”组织。作为国际动物慈善机构,“四爪”曾在过去3年将20多只动物安全运出加沙,为它们在约旦和南非等国重新安家。

“‘四爪’多次拯救过加沙动物。我想向他们求援,希望能救救这些动物们,因为我实在无力继续喂养它们了,” 朱穆语气中充满无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11.jpg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详细]

    01-10 11-01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回应“给予外国企业超国民待遇影响公平竞争”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10日表示,中国支持对外投资这个政策没有变,此外,中国一直致力于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都是一视同仁,不给予某一个国家、某一类企业特定的“超国民待遇”。中国要进一步开放市场,进一步引进外资,而且会在统一开放、有序竞...[详细]

    01-10 12-01中国江苏网
  • 700万宾利改车标 款哥追女神除脱几十万元

    宾利.png

    昨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开出罚单:一名开着700万元宾利车的车主,私自将车标改成卡通熊猫……他开着一辆宾利2014款幕尚,价值约700万元,不过,原本的宾利车标处变成一个碗口大的卡通熊猫,车身后也贴着一个卡通熊猫。[详细]

    01-10 09-01重庆晚报
  • 大妈与六旬老汉相亲时炫富 险些落个人财两空

    年过五旬的赵大妈,离异多年后本想找个老伴共度余生,岂料最后险些落个人财两空,实在憋屈。[详细]

    01-10 08-01正义网
  • “崔顺实门”国政调查特委会最后听证会 多数证人缺席

    而在此前听证会中,陈述了不少对崔顺实不利内容的前K体育财团部长卢承一(音)在此次听证会上的发言也备受关注。卢承一表示,他认为崔顺实和禹柄宇互相认识、崔顺实为甲方、在三星为郑维罗马术训练提供支援的过程中崔顺实产生了深远影响等。[详细]

    01-10 11-01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务卿克里为美国国务院歧视同性恋的历史道歉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代表美国国务院对该机构过去歧视同性恋员工的做法表示道歉。克里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早在上世纪40年代到随后的几十年间,美国国务院和许多公立和私营雇佣单位一样,基于性取向的判断歧视雇员和求职者。[详细]

    01-10 11-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