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漏”掉朴槿惠?韩国防白皮书赶紧“打补丁”

2017-01-12 17:18:4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惠晓霜

原标题:故意“漏”掉朴槿惠?韩国防白皮书赶紧“打补丁”

韩国11日发布2016年国防白皮书网络版,令人注意的是,白皮书中几乎见不到停职总统朴槿惠的形象、言论甚至姓名。韩国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罕见地宣布,将发布修订版,增加朴槿惠的照片。

相比上一次发布的国防白皮书,2016版白皮书中,作为总统和最高统帅的朴槿惠却“消失了”。因“亲信干政”事件,朴槿惠去年12月被弹劾停职,正等待宪法法院审判结果。

韩国宪法法院1月3日下午举行总统弹劾案首场庭审辩论,启动弹劾案审理程序,但总统朴槿惠缺席。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联社对比2014年和今年发布的国防白皮书,发现前者收录了3张朴槿惠的照片,场景分别为巡视前线、开会和韩美首脑会谈,但是后者中却仅有一张包含朴槿惠形象的照片,而且是几乎难以辨认面孔的超百人合影。

2014版白皮书中,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在发刊词中说,书中“收录了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2年中的国防成果”。但是,2016年版本中,韩民求的发刊词仅写道,书中“收录了过去4年国防事业的主要成果和今后的政策推进方向”,没有再提朴槿惠政府。

韩联社说,在关于国防和外交事务的第五章,这种倾向尤为明显。比如,2014年版记载,朴槿惠作为总统,通过首脑外交,对韩国与主要国家之间的军事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2016年版中,这些记述全部被删除。

另外,2014年版写道:“2013年6月访问了中国的朴槿惠总统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提议向中国送还(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但是在新版中,表述变成“韩国政府2013年6月提议”。

连首脑会谈这类事件,朴槿惠的姓名也消失不见,代之以“2015年印度总理访韩之际,两国首脑……”一类表述。

2016年11月2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首尔青瓦台总统府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对国民讲话期间鞠躬道歉。

相比朴槿惠“被消失”,新版白皮书收录了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的两张照片,而且都是朴槿惠遭弹劾停职之前以总理身份出席活动的场景。韩联社评论说,国防白皮书登载总理而不是总统出席防务和军事活动的照片史无前例,可能是考虑到韩国军队现在的最高统帅应是代行总统职权的黄教安。

一名韩国军方人士认为,朴槿惠遭弹劾并停职,可能对新版国防白皮书的编纂造成了影响。针对媒体提出的质疑,韩国国防部从网站上撤下新版国防白皮书电子版下载链接,表示将增补两张朴槿惠照片后发布最终版白皮书。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官员的话称,代行总统职权的黄教安和青瓦台并未指示刻意淡化朴槿惠,新版国防白皮书有造成误会之虞,因而决定修订后重发。

韩国国防部发布修订版国防白皮书极为罕见,只有2004年出现一次,当时是因遗漏宣示韩国对韩日争议岛屿主权的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jpg

    办法进一步明确,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办法明确,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在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详细]

    01-12 15-01中国新闻网
  • 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出炉啦!看看你家孩子做到没?

    中国营养学会近日发布《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以下简称《指南》),针对学龄儿童的饮食、运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还要经常吃含维生素D丰富的海鱼、蛋黄等食物,经常进行户外活动以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详细]

    01-12 17-01中国新闻网
  • 父母苦寻26年终找回女儿 38岁的她如今已成外婆

    女儿.png

    26年后,在金华、义乌警方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身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大山之中的赵玲巧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回到了义乌。亲人终于相见,母女相拥300余秒,泪流满面。“真运气啊,你回来了,我还活着,你爸爸也还活着……”母亲念叨着。[详细]

    01-12 10-01钱江晚报
  • 快递业新一轮“洗牌”在即 中小快递“四面楚歌”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快递业在得到“输血”的同时,也迎来了行业新一轮“洗牌”。除了上市之路的艰难,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输血”后的巨头在利润率上的进一步挤压。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来自电商自建物流的竞争。[详细]

    01-12 08-01经济日报
  • 最新估测:月球拥有45.1亿年漫长历史

    据《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最新检测表明,月球存在时间远比许多科学家所推测的更为久远:我们的卫星拥有45.1亿年的漫长历史。科学家们采用铅铀测年法,从阿波罗14号带回的月岩样本中提取了矿物锆石的碎片进行测定。[详细]

    01-12 16-01人民网
  • 美国会参院指示起草法案废止“奥巴马医保”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就废止“奥巴马医保法案”采取首个明确步骤,投票指示多个关键委员会起草法案,废除这项奥巴马任内意义重大的计划。[详细]

    01-12 16-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