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试射火箭失败 火箭直径仅50厘米坠入大海

2017-01-16 09:52:34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日本15日上午发射全球最细小的卫星运载火箭,遭遇失败。火箭升空约20秒与地面失去联络,控制人员决定放弃升空任务,火箭跌入日本南部海域。

升空失败的SS-520火箭高约10米,直径50厘米,搭载3公斤重的超小型卫星「TRICOM-1」,原定在11日发射升空,测试低成本火箭表现,并拍摄地球照片及收集资料,但因大风延至日本时间15日8时33分,在鹿儿岛南部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Uchinoura Space Centre)发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表示,火箭升空约20秒后,地面无法收到火箭传来的信号,控制人员决定不再点燃第二级火箭,火箭最终跌入日本南部的预定安全海域。

该火箭开发和发射成本约5亿日元,是日本主力运载火箭的十分之一价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部分快递网点将陆续停止收件 网购年货要尽快下单

    部分快递网点将陆续停止收件 网购年货要尽快下单.jpg

    “春节放假的7天不计入无理由退换货的时间内,但是,不建议顾客在此时退换货,节后快递业务恢复正常后,可能更加方便。资料图: 当下,“海淘”市场已成为各路电商的主打战场,跨境邮寄物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平均增幅达60%。[详细]

    01-16 09-01中新网
  • 这家企业被李克强点名怒批 它为何敢顶风作案?

    这家企业被李克强点名怒批 它为何敢顶风作案.jpg

    在河北省工信厅网站上,《中国新闻周刊》并未查到安丰公司该笔产能置换交易。据知情人介绍,目前昌黎县共有三家大规模的钢铁公司,除了安丰公司外,另外两家公司分别是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和秦皇岛顺先钢铁有限公司。[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周刊
  • 这个台湾小胖的书法要火了:“我不是胖,老师说受热会膨胀!”

    未命名_副本.jpg

    “我不是胖,老师说受热会膨胀。”就读彰化社头乡旧社国小三年级的柳宇佑以书法写下自嘲言语爆红,让看到的网友直呼太可爱、太疗愈了。 [详细]

    01-16 07-01环球网
  • 学生考试交白卷卖萌“求一分回家过年” 老师“十动然拒”痛给0分

    佛山老师阅卷拍下的“雷人”答案不止这些,在另一幅佛山老师发出的照片中,有学生在简答题答案中直接填写“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他表示,现在学生成才的道路更宽广,比如这个表情包答题的孩子,说不定将来就是个画家或者美术工作者。[详细]

    01-16 07-01广州日报
  • 李烈:我相信名校进通州一定能办好

     (人大代表李烈:我相信名校进通州一定能办好 只要副中心需要“我也会义不容辞”)李烈:几年前就已有一些名校进入通州,多为独立法人的分校。李烈:经验复制会让更多老师受益,但方式很多,我近些年没有“网络分享”的计划,未来有可能。[详细]

    01-16 09-01东方网
  • 英首相明日发表“脱欧”方案

    据新华社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17日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英国政府脱离欧盟的方案。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后,英国有两年时间与欧盟办各种“转关系”的手续,并同欧盟及其成员国敲定新的贸易协定。[详细]

    01-16 09-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