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机场8000万美元钻石劫案:7名疑犯12年后被捕

2017-01-22 08:40: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2005年,价值8000万美元的钻石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失窃,12年后,7名疑犯就擒。

荷兰警方称,这五男二女荷兰籍疑犯于20日和21日分别在阿姆斯特丹和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被捕。

当年,这个武装团伙伪装成机场地勤人员,在钻石即将被运上飞机时下手。其中部分宝石在他们用来逃遁的汽车上被缴获,其他价值4000万的钻石仍不知下落。

这宗钻石失案是当今世界涉案金额最多的珠宝窃案之一。案发地点是机场保安最严密的区域。他们当时设法进入了荷兰航空公司KLM的一辆武装运输车。

本周末,他们疑似故伎重演未遂,被警方以涉嫌抢劫和洗钱控罪逮捕。

当时一批钻石即将被运往有欧洲钻石之都之称的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他们准备借机下手。

本世纪全球部分珠宝被盗大案

2003年2月,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钻石中心一批当时价值1亿欧元的钻石被抢劫。

2005年2月,一个武装团伙在阿姆斯特丹机场劫持了一辆运载价值7500万欧元的钻石和其他珠宝的货车。

2008年12月,巴黎的温斯顿珠宝展失窃,3名男子偷走了价值8500万欧元的珠宝。

2009年8月,伦敦老牌珠宝公司格拉夫钻石公司(Graff Diamonds)失窃,被盗珠宝价值4600万欧元。

2013年7月,一名武装盗匪在法国戛纳一个酒店的珠宝展上偷走了价值4000万欧元的珠宝。

2015年4月,伦敦市中心哈顿花园保险库大劫案,价值1600万欧元的金条、钻石、珠宝和现金被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jpg

    1月14日,一边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过年,一边思忖着明年还要不要再来打工的李小今,第一次知道农民工也可以“退休”。”  如今五六十岁的农民工中,养老保险缴满15年的并不多,他们普遍的观念是“干一天算一天”。[详细]

    01-19 09-01工人日报
  • 财政部揭辽宁数据四大作假方式:企业税收先征后返

    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2014年期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的市县还通过违规编造、随意调整财政月报的方式虚增财政收入。[详细]

    01-22 08-01光明网
  • 乞讨大爷都这么高科技了!揣着二维码乞讨,淡定求扫描

    2841_771748_821006[1]_副本.jpg

    在深圳依靠乞讨为生长达9年的王大爷,早前接受街坊建议,花了500元买了一部手机,打印了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并贴在了用来乞讨的水杯上,让没现钞的市民扫码付款。 [详细]

    01-22 08-01扬子晚报
  • 女高中生纵身跳河救落水男童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最终,大家帮忙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英雄”,两人都是井研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一位叫朱丽妍,一位叫但余婷。[详细]

    01-22 08-01成都商报
  • 韩民众举行烛光集会示威活动 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资料图片:韩国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对亲信干政事件负责。据报道,“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表示,当天的集会是本月最后一次烛光集会,通过集会将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和检方拘捕大企业集团领袖。[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日媒:安倍迎特朗普时代 日美同盟走向岔路口

    局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安倍政府准备迎接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时代”的到来。成为安倍推进特朗普对策之范例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与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建立起信赖关系的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的做法。[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