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遭遇30年来最严重水灾 橡胶被严重破坏

2017-01-22 11:00: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先是旱灾,后是水灾,泰国南部近来接连遭受自然灾害侵袭,对该地区的橡胶生产造成严重破坏,当地胶农损失惨重。

泰南今年一开年就下起连绵不断的豪雨引发洪灾,几个星期以来已夺走45条人命,受灾地区橡胶园的割胶作业也陷入停顿。

泰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胶出口国,占全球橡胶出口总量近40%。泰国将近三分之二的橡胶园就在南部。最近几年,泰国一直受到旱灾、热浪和水灾等极端气候现象影响。

泰国橡胶局说,受这场30年来南部最大水灾影响,泰国今年的橡胶产量预计下降7.6%,由此前预测的474万吨减至438万吨。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由于受水灾影响,洛坤府的无烟胶片价格不断上涨,19日达到每公斤84.32泰铢,创下近4年来的最高价。可是,多数胶农必未能因此受益。

气象员预测,该地区的降雨还会持续至本月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jpg

    1月14日,一边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过年,一边思忖着明年还要不要再来打工的李小今,第一次知道农民工也可以“退休”。”  如今五六十岁的农民工中,养老保险缴满15年的并不多,他们普遍的观念是“干一天算一天”。[详细]

    01-19 09-01工人日报
  • 春节临近 成都高速公路车辆排长龙出城

    1月21日,2017年春运第9日,从成都出发的返乡车辆陆续通过各条高速行驶。在四川成南高速收费站,出城车辆排起长龙进入收费通道。成都出城方向车辆排队上高速。在四川成南高速收费站,出城车辆排起长龙进入收费通道。[详细]

    01-22 10-01中国青年网
  • 乞讨大爷都这么高科技了!揣着二维码乞讨,淡定求扫描

    2841_771748_821006[1]_副本.jpg

    在深圳依靠乞讨为生长达9年的王大爷,早前接受街坊建议,花了500元买了一部手机,打印了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并贴在了用来乞讨的水杯上,让没现钞的市民扫码付款。 [详细]

    01-22 08-01扬子晚报
  • 女高中生纵身跳河救落水男童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最终,大家帮忙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英雄”,两人都是井研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一位叫朱丽妍,一位叫但余婷。[详细]

    01-22 08-01成都商报
  • “BLT Japan”在日本推出特朗普纪念汉堡 一日限定三个售价347元

    据《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午,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山宣誓就任第45任总统。位于东京银座和六本木的美国餐饮品牌“BLT牛排”旗下的“BLT Japan”于21日推出了特朗普纪念豪华汉堡。[详细]

    01-22 11-01人民网
  • 特朗普将换加密新手机 或无法再“推特治国”

    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特朗普必须使用一部由美国特工处认证的安全加密手机,以替换他之前使用的安卓系统手机。特朗普是推特的活跃用户,他近期表示自己会继续使用私人推特账号而不用美国总统的官方账号。[详细]

    01-22 11-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