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次日全美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

2017-01-22 12:0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刁海洋

当地时间1月21日,特朗普就职次日华盛顿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华盛顿市内多条主要街道和地标性建筑附近涌入大量民众。有消息称,当天参与游行的人数超过50万。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21日电 题:特朗普就职次日全美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1月21日,特朗普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次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不少美民众心中对特朗普、对国家现状的不满情绪得到了一次集中宣泄。

当天的游行活动以“女性向华盛顿进军”为主题,以粉色的猫耳帽作为标志,彰显女性的力量。此外,多个民间组织也自发地加入游行队伍,表达在移民、教育、环保、同性恋平权等问题上的诉求。

有消息称,参与当天游行的人数超过50万人,比此前一天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的观礼人数还多。游行民众涌入独立大道、宪法大道、宾夕法尼亚大道等市内多条干道,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以及白宫附近也聚集众多民众。

值得一提的是,宾夕法尼亚大道20日曾是特朗普就职庆祝游行的路线,道路两旁还设有一些看台,沿街的大厦上还悬挂着国旗和横幅。21日,这里被宣泄不满情绪的民众“占领”,“欢迎总统先生”的横幅和“他不是我的总统”的标语同时出现。

来自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瓦莱丽21日一大早就来到游行活动的起点国会山。她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与他人的交流中,她深深感受到不少美国人的不满和愤怒,并渴望改变现状。

家住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佩林举着“让美国重新思考”的标语参加21日的游行,这与特朗普竞选时的口号仅有一词之差。她对记者表示,她曾经投票给奥巴马,并对他寄予厚望,但8年过去了,美国并没有变好,反而更加分裂。她觉得美国人应该好好想想为什么,如何改变。

她还表示,美国人应该更关心基层民主和自治。她觉得,美国的基层民主已经丧失,民选官员和议员们普遍说一套做一套,让人对政治系统感到失望。

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赶来的玛丽莲表示,她迫切希望美国的教育事业能够进行改革。她认为,教育事业不应过度私有化和产业化,政府应该加大对公立教育的投入。她说,“只有强大的公立教育,美国才能重新强大。”

也有民众直接表达对特朗普的不满。记者当天在游行队伍中看到“造房别修墙”、“种族主义与爱国无关”等标语。还有民众用口号讽刺特朗普“不是领导者,只是推特达人”。

家住弗吉尼亚州的沃尔特是一名特朗普的反对者。他反对的理由是特朗普不尊重非洲裔美国人、同性恋群体以及女性的权益。他呼吁特朗普改变对穆斯林和移民的态度。他认为,特朗普曾发表的那些不当言论“很不美国”。

华盛顿当天的游行活动持续了约5个小时。除华盛顿外,芝加哥、纽约、洛杉矶、波士顿、费城、旧金山、丹佛、休斯顿、亚特兰大以及迈阿密等主要城市当天也举行了规模不等的游行。美国媒体报道称,全美当天参加游行活动的人数超过250万人。其中,洛杉矶的游行活动规模达到50万人。

面对全美各地爆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特朗普当天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在就职次日,特朗普前往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还访问了中央情报局总部。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希拉里·克林顿当天连发三条有关“女性向华盛顿进军”的推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jpg

    1月14日,一边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过年,一边思忖着明年还要不要再来打工的李小今,第一次知道农民工也可以“退休”。”  如今五六十岁的农民工中,养老保险缴满15年的并不多,他们普遍的观念是“干一天算一天”。[详细]

    01-19 09-01工人日报
  • 新华社警告特朗普:别触及底线 贸易保护主义会激起报复

    美国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誓就职,在就职演说中一再强调“美国优先”,被认为句句针对中国。该评论文章强调,合作要求尊重彼此的底线以及不触犯底线的审慎——而中国一直坚决维护在中国台湾和南海群岛的核心利益。[详细]

    01-22 12-01东方网
  • 乞讨大爷都这么高科技了!揣着二维码乞讨,淡定求扫描

    2841_771748_821006[1]_副本.jpg

    在深圳依靠乞讨为生长达9年的王大爷,早前接受街坊建议,花了500元买了一部手机,打印了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并贴在了用来乞讨的水杯上,让没现钞的市民扫码付款。 [详细]

    01-22 08-01扬子晚报
  • 女高中生纵身跳河救落水男童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最终,大家帮忙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英雄”,两人都是井研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一位叫朱丽妍,一位叫但余婷。[详细]

    01-22 08-01成都商报
  • 老布什夫妇先后入院 发言人称病情持续好转恢复良好

    老布什发言人麦格拉斯在声明中说:“经过又一晚的休养,过去24小时内,布什总统及夫人的病情都持续好转。声明还提到,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本周也因支气管炎,被送进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但若恢复情况良好,22日或许能出院。[详细]

    01-22 12-01中国新闻网
  • 东京后乐寮中国留学生举行2017年春节联欢会(图)

    近200名后乐寮中国留学生和中日友好人士21日欢聚东京日中友好会馆,携力举办2017年春节联欢会,喜迎中国传统春节。尹法根 摄  联欢会上,多才多艺的中国留学生们还表演了民族舞蹈《红灯笼》、器乐合奏《我的祖国》和合唱《后乐寮之歌》等精彩节目。[详细]

    01-22 12-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