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后乐寮中国留学生举行2017年春节联欢会(图)

2017-01-22 12:13:2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尹法根

图为中国驻日使馆公参胡志平致辞。尹法根 摄

中新网东京1月22日电(记者 尹法根)近200名后乐寮中国留学生和中日友好人士21日欢聚东京日中友好会馆,携力举办2017年春节联欢会,喜迎中国传统春节。

中国驻日使馆公参胡志平在致辞中,向与会后乐寮中国留学生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中国GDP增长6.7%,继续走在世界的前列,各行各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世界发展提出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希望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积极参加中日友好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日友好做出新贡献。

图为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宫本雄二致辞。尹法根 摄

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宫本雄二致辞表示,两国和平友好、合作发展是中日关系发展的唯一道路,希望正在大学深造的硕士、博士生们要好好学习,认真思考,学成而归,并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做中日和平友好、合作发展之路的建设者、推动者。

图为后乐寮2017年春节联欢会现场。尹法根 摄

后乐寮第42届寮生委员会委员长周详发言时说,后乐寮有了中国驻日使馆、日中友好会馆,以及诸多中日友好团体的支持和帮助才能走到今天,我们将不负大家的期待、不断努力,今后成为帮助别人的力量,让中日友好的种子在我们的手中开出美丽的花朵。

图为后乐寮中国留学生表演舞蹈《红灯笼》。尹法根 摄

联欢会上,多才多艺的中国留学生们还表演了民族舞蹈《红灯笼》、器乐合奏《我的祖国》和合唱《后乐寮之歌》等精彩节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