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开车蓄意冲撞路人 遇难者升至5人

2017-01-22 13:21:31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原标题:墨尔本男子开车“蓄意”冲撞路人 遇难者升至5人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警方22日称,日前发生的轿车冲撞人群事件中,一名3个月大的男婴因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使此次事件的遇难者人数上升至5人。目前,仍有4名伤者情况危急。

本月20日,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冲进墨尔本繁华街道的购物人群,当场造成3人死亡,包括一名10岁的女孩,一名25岁的男子和一名32岁的女子。此外,一位33岁的男子于当地时间20日晚在医院死亡。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说,这是一起蓄意行动,但与恐怖袭击无关。初步调查显示,涉案男子詹姆斯·吉米·加加苏拉斯现年26岁,有精神问题。据知,同日早上,他用刀刺伤一名兄弟。

20日的冲撞事件发生在午餐时间,事发地点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外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维州警察局代警长贝特森表示,嫌疑人驾驶一辆枣红色汽车在弗林德斯街与史旺斯顿街来回绕了好几圈,过后左转进入柏克街购物商场的行人徒步区,撞向熙来攘往的人群。

目击者的录像视频显示,嫌疑人驾驶汽车在火车站外绕圈行驶时,曾把整个上身探出车窗外,有两个路人曾试图迫使他停车。当地电视画面显示,肇事汽车已经毁损,挡风玻璃碎裂,前车门打开,一名被上了手铐的男子躺在地上,被警员团团包围。

维州警察总长阿什顿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对开车撞人的司机并不陌生,他指嫌疑人有家庭暴力与滥用毒品等不良记录,他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目前,嫌疑人已被当局拘留,不会对公众构成进一步的威胁。贝特森说:“我确认这起事件和早前南部地铁站一起持刀伤人案有关。这不是一起恐袭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

    “钱攥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农民工离养老金有多远.jpg

    1月14日,一边收拾行囊准备回家过年,一边思忖着明年还要不要再来打工的李小今,第一次知道农民工也可以“退休”。”  如今五六十岁的农民工中,养老保险缴满15年的并不多,他们普遍的观念是“干一天算一天”。[详细]

    01-19 09-01工人日报
  • 海洋督察方案印发 官方将对海洋污染围填海等开展督查

    资料图:1月22日,受大风降温的影响,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两侧海域再次出现初生海冰,最厚处超过10厘米。包括海洋环境持续恶化情况,严重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严重退化等区域性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围填海、海岸线破坏等问题,以及突发环境灾害和...[详细]

    01-22 13-01中国新闻网
  • 乞讨大爷都这么高科技了!揣着二维码乞讨,淡定求扫描

    2841_771748_821006[1]_副本.jpg

    在深圳依靠乞讨为生长达9年的王大爷,早前接受街坊建议,花了500元买了一部手机,打印了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并贴在了用来乞讨的水杯上,让没现钞的市民扫码付款。 [详细]

    01-22 08-01扬子晚报
  • 女高中生纵身跳河救落水男童 母亲朋友圈刷屏寻恩人

    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最终,大家帮忙找到了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小英雄”,两人都是井研中学高一(14)班的学生,一位叫朱丽妍,一位叫但余婷。[详细]

    01-22 08-01成都商报
  •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8.0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22日发生8.0级地震。[详细]

    01-22 13-01新华社
  • 老布什夫妇先后入院 发言人称病情持续好转恢复良好

    老布什发言人麦格拉斯在声明中说:“经过又一晚的休养,过去24小时内,布什总统及夫人的病情都持续好转。声明还提到,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本周也因支气管炎,被送进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但若恢复情况良好,22日或许能出院。[详细]

    01-22 12-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