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经界:李在镕被捕或给韩经济带来重创

2017-02-17 18:52:3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日被批捕的消息传出后,韩国财经界一片哗然,相关人士纷纷忧虑称,在韩国经济长期低迷不振的情况下,韩最大企业掌门人被捕会给经济带来重创。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三星电子在韩国制造业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11.7%,在营业利润总额中所占的比重竟达30%,可谓是代表韩国的龙头企业。李在镕被批捕后,三星经营受阻在所难免,其国际信任度大幅下挫,这会让韩国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韩国贸易协会一位负责人指出,目前韩国出口形势严峻,各国保护贸易主义抬头,韩国对外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此情况下,韩法院决定批捕韩国最大企业掌门人让人感到遗憾。希望这种混乱局面能早日结束,让企业重回正轨,专注于增加出口、恢复经济。

韩国法院当天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17-02新华网
  • “台独”搞出“奥运会旗”,网友痛批丑的惨不忍睹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云峰】台湾所谓的“民间团体”公布一份“新奥运会旗设计比赛”得奖名单,意图取代被认为具有国民党色彩的“梅花旗”。由“民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民视新闻台等主办的“台湾奥运旗歌·我来设计”活动,邀请民众重新设计台湾“奥运会旗”...[详细]

    02-17 18-02中国青年网
  • 钱柜等传统KTV式微迷你抢市:按分钟计费 能唱能录

    北京钱柜KTV缩小营业范围,仅剩惠新东桥一家还在正常营业。而朝阳大悦城、欧美汇等人流较大的商场大厅里摆放的迷你KTV,在周末和工作日休息时段常常一座难求。2001年开业的钱柜KTV朝外店掀起了北京大型正规KTV的潮流,很多明星聚会都选择这里。[详细]

    02-16 08-02北京晨报
  •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测试 你会为内容付费吗?

    近日,有媒体曝出,腾讯将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就职于某旅游公司的一位微信用户就表示,不论微信公众号是否开通付费功能,自己都“基本不会”为内容花钱。[详细]

    02-17 08-02中国新闻网
  • 伊拉克首都汽车炸弹袭击致45人(组图)

    2月16日,在伊拉克巴格达市西南部的一处汽车销售市场,人们聚集在汽车炸弹袭击地点(手机拍摄)。伊拉克警方16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下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56人受伤。[详细]

    02-17 18-02人民网
  • 新加坡三大银行去年净利润下滑

    新加坡三大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近日陆续公布2016年四季度营收财报,数据显示三大银行2016年全年净利润下滑。2016年第四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7.89亿新元,同比下滑18%,环比下降16%。[详细]

    02-17 18-0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