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关闭时间长达7周引发不满 重开时间确定

2017-02-17 19:46:24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美白宫关闭时间长达7周引发不满 重开时间确定

美白宫关闭时间长达7周引发不满 重开时间确定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14日宣布,白宫将于3月7日恢复对外开放。此前,一些国会议员抱怨说,唐纳特·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白宫关闭时间长达7周,超过往届政府。

法新社报道,梅拉尼娅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白宫是非凡的历史遗迹,我们对于能够分享它的美丽和历史感到激动。”梅拉尼娅强调,她将致力于修缮和维护这一最具标志性意义的美国建筑。

梅拉尼娅没有随特朗普搬进白宫,而是“留守”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等待小儿子巴伦完成这一学年的课业。

白宫临时“关门”是新总统上任时的惯例。但自特朗普上月20日就职以来,恢复开放一拖再拖。选民对白宫罕见长时间闭门谢客感到不满,国会议员也颇有微词。

12日,艾奥瓦州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白宫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向公众开放?”二十多名议员次日致信白宫,提出相同问题。信中写道:“前几届政府都很快让白宫恢复开放,有些甚至在总统宣誓就职第二天就宣布(重新开放)了。”

白宫始建于1792年,由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选址,1800年完工。1805年,时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同意民众进入白宫参观。白宫对外开放由此成为一项传统。

美联社报道,白宫门票申请须通过国会议员提交。游客可自助参观区域包括蓝厅、红厅、绿厅、东厅和国宴厅。允许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四上午7时30分至11时30分,每周五、周六上午7时30分到下午1时30分。联邦假日不对外开放,除非另有说明。

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17-02新华网
  •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受贿案一审宣判

    2017年2月16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受贿案,对被告人奚晓明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奚晓明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详细]

    02-17 19-02北方网
  • 钱柜等传统KTV式微迷你抢市:按分钟计费 能唱能录

    北京钱柜KTV缩小营业范围,仅剩惠新东桥一家还在正常营业。而朝阳大悦城、欧美汇等人流较大的商场大厅里摆放的迷你KTV,在周末和工作日休息时段常常一座难求。2001年开业的钱柜KTV朝外店掀起了北京大型正规KTV的潮流,很多明星聚会都选择这里。[详细]

    02-16 08-02北京晨报
  •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测试 你会为内容付费吗?

    近日,有媒体曝出,腾讯将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就职于某旅游公司的一位微信用户就表示,不论微信公众号是否开通付费功能,自己都“基本不会”为内容花钱。[详细]

    02-17 08-02中国新闻网
  • 美国国会向两院提交法案 要求监督对俄制裁进程

    据外媒报道,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人散发的一份法案摘要称,国会一些参议员和众议员2月15日向两院提交了有关国会对任何可能取消制裁行动予以监督的相同法案文本。[详细]

    02-17 19-02光明网
  • 韩媒:韩国将于3月22日归还20多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中两国国防部门当天下午在首尔召开会议,商定韩方将于3月22日归还中方20余具志愿军遗骸和遗物。韩中两国尽管因“萨德”入韩问题关系降温,但仍坚持遗骸归还不应与政治问题挂钩的立场,谈妥归还事宜。[详细]

    02-17 19-02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