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总统?美情报部门被指对特朗普隐瞒机密信息

2017-02-17 19:47:32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孙若男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多位现任及前任官员透露,由于担心机密信息外泄,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对总统特朗普隐瞒了一些敏感情报。

此举似乎揭示了美国情报部门与总统之间彼此不信任的现状。一方面,特朗普14日指责情报部门故意泄露信息来诋毁他;另一方面,情报部门称特朗普对他们充满敌意,且对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联系过密颇有微词。

了解情况的官员称,特朗普一再表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钦佩,且大选期间特朗普致电俄罗斯呼吁继续盗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邮件信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情报部门对特朗普隐瞒了一些信息,其中包括隐瞒消息来源及获取消息的方式,例如如何监听外国政府。

一名白宫官员回应称:“没有理由相信,他们所说的就是正在发生的。”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也表示:“任何有关美国情报部门隐瞒信息、未能向总统及其国家安全团队提供最佳情报信息的说法,都不是真的。”

事实上,即便在过去,关于如何进行情报交易,情报部门也不会告知总统或国会议员。他们认为,有时为了保护消息源,对相关内容保密是非常必要的。而总统需要知道的是他们所披露的情报信息及他们判断哪些情报比较重要。

不过消息人士强调说,这一次情报部门隐瞒信息是出于对总统可信度和自由裁量权的担忧。目前尚不清楚情报部门曾多少次对特朗普隐瞒信息。而爆料的官员也不了解,情报部门究竟隐瞒了关于安全威胁、潜在阴谋的何种信息,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白宫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的裂缝已经产生。

特朗普将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辞职归咎于情报机构和新闻媒体。他在推特上写道:“真正的丑闻是,情报机构随随便便就把机密信息非法泄露出去。”

情报机构对特朗普隐瞒信息,他本人有何想法呢?报道称,目前特朗普没有表达出想要获悉消息来源和获取信息方式的强烈愿望。一名官员透露,如今情报部门已被要求大幅削减提供给总统的日常情报简报,无论是情报数量,还是有关每条情报的说明。与前任总统们相比,特朗普对于情报信息的依赖性比较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17-02新华网
  • 教育部修订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大学生创业可折算学分

    教育部昨日颁布了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作出处分前应当告知学生事实、理由与依据,保障学生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学校作出的重大处分决定应当提交校长办公会决定。[详细]

    02-17 19-02东方网
  • 钱柜等传统KTV式微迷你抢市:按分钟计费 能唱能录

    北京钱柜KTV缩小营业范围,仅剩惠新东桥一家还在正常营业。而朝阳大悦城、欧美汇等人流较大的商场大厅里摆放的迷你KTV,在周末和工作日休息时段常常一座难求。2001年开业的钱柜KTV朝外店掀起了北京大型正规KTV的潮流,很多明星聚会都选择这里。[详细]

    02-16 08-02北京晨报
  •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测试 你会为内容付费吗?

    近日,有媒体曝出,腾讯将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就职于某旅游公司的一位微信用户就表示,不论微信公众号是否开通付费功能,自己都“基本不会”为内容花钱。[详细]

    02-17 08-02中国新闻网
  • 澳新总理巩固“兄弟情” 誓共同推进TPP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7日飞抵新西兰旅游城市皇后镇,与上任不久的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会面,再次点燃澳新之间的“兄弟情义”。据报道,自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在去年12月突然辞职、英格利希接任上台后,这是澳新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详细]

    02-17 19-02中国新闻网
  • 德媒称中国并购“来势汹汹”欧洲国家拟设“保护墙”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德媒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贸易时代,欧洲的强大制造业成为抢手的猎物,它引发了各国尤其是中国的“占有欲望”。他指出,去年曾有多起中资并购行为,而它们与迄今的常见并购行为有所不同,原因是“北京提供了资金、施加了影响”。[详细]

    02-17 19-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