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总理巩固“兄弟情” 誓共同推进TPP

2017-02-17 19:4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7日飞抵新西兰旅游城市皇后镇,与上任不久的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会面,再次点燃澳新之间的“兄弟情义”。

据报道,自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在去年12月突然辞职、英格利希接任上台后,这是澳新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据悉,特恩布尔与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私人关系颇深。去年约翰·基访澳时,两人还曾一起在悉尼港一同划独木舟。

在英格利希任新西兰金融部长时,特恩布尔曾与其有过碰面。而在英格利希任总理后,特恩布尔也与其有过一些通话。

在特恩布尔旋风式的23小时访问期间,贸易与经济改革议题成为了两人交谈的主要重点。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特恩布尔与英格利希还讨论了TPP的前景。

特恩布尔和英格里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鉴于美国不会批准通过TPP,我们两位总理同意,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将共同合作,在未来的数月里与其他TPP参与国进行接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